編輯嚴選
【極短篇小說】鏡生石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它被女孩泡入水裡搓洗時,它一直很擔心那對銳利的爪子會刮傷它的身體;儘管它知道,它很堅硬,即使被調皮的海鷗丟到翻騰的雷雨大海;隨著因為遭遇盜匪打劫而翻落的貨車掉入斷崖;或者被誤當作是稀奇的珍礦,任由鐵匠敲打,直到終於被當作廢物丟棄──過去每一次成功誕生的它即使面對再強大的壓力,都未曾受損過。
但,它還是有些害怕。
畢竟被它吞入的靈魂一批又一批。每次收割靈魂,靈魂的一切都會注入至體內化為它的「情感」;它很享受這段過程,尤其是當他們嚇得無法負荷、卻又沒辦法逃離時所表露的恐懼,很煩人,卻也很有趣。作為鏡生石,它一直以為自己是為此存在。
不過,這次的誕生,卻讓它有了不同的感受。
促使它出現的,是一頭垂死的生物,以及一頭為了摯愛而死的生物。
牠們很奇怪。從尋找到奉獻自己,都是出於一種很強烈的連結情緒在行動的;牠們當然像以前吸收的靈魂一樣,有爭吵,有過節,有悲傷,有失望;通常這些靈魂之所以被它收割,正是因為他們太過自私利己而不小心把靈魂搞丟了。
然而,牠們很不同。不論再怎麼衝突對立,最終都會回歸到彼此身邊。
這是它最無法明白的地方。因此它罕見決定讓出自己的身體,任由他們操控。
可喜可賀。
這兩名垂死的靈魂,確實讓它見識到了更奇妙的風景。
「我多少能夠理解你在想什麼了。」當女孩將它從河裡拿起,交給捧著抹布的男孩擦拭時,它對著繩子說。
「所以,你為什麼要裝作你真的可以『被還回去』的樣子?」
繩子沒有直接回答它的問題,只是在短暫的沉默後,說:「你打算把那女孩塑造成什麼樣子?」
「塑造?不,我只是好奇。」它說。「我好奇,在我體內的這兩個靈魂,究竟為什麼要讓我看著他們。我想繼續看下去,看越久越好。」
「你賦予了永恆。這違反神格。」
「神格是狗屁!」它反駁,「反正,若是我膩了,我大可抽回我給她的一切。又或者,她哪天心血來潮丟了我……屆時,我的體內將會有新的靈魂填充進來。但至少到現在為止,我不打算這麼做。」
繩子不以為然,「隨便你吧。」
它再度被交回到女孩手裡。當女孩轉身時,它注意到女孩正認真凝視著它的鏡面身體。
正當它以為女孩是在欣賞自己的美麗時,突然,女孩舔了它一口。
它想起來了。當它在跟繩子說話時,男孩好像不小心滴了一點口水到它身上。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社群追蹤:FB粉專噗浪PlurkIG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onrogu
Moonrogu
Moonrogu,常被叫村長。奇幻小說家,創作心得,麵包廚,很記仇的雙魚。對我而言,奇幻的重要性並不在於試圖賦予的真理與價值,我只在乎它的幻想和天真;因為就是這樣的虛幻情境滿足了我對想像的美好。一旦開始寫小說就會變成失蹤人口。我台獨,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