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一間街角的老屋書店

2021/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天看完《街角的書店》,以為只是部小品,看完只需要覺得 「恩!這世界很美好」這類感想。卻不然,反而像盆滾水在心底灼熱翻騰。
下意識就順手將頻道轉到星空圖裡,會心一笑,這熱鬧的金火五宮正在登場和八宮冥王星熱烈互動。(透過戲劇的呈現,察覺每個人之間的慾望互動或角力或共享。)

也難怪結束後,我又循著故事線,興致勃勃地開始找牙買加颶風的譯本。想知道這個書店老闆保證小女孩會受用的那本書到底寫甚麼?關於海盜和一群孩子之間怎麼扯上關係又怎麼剪不斷理還亂?
(透過故事創作,寫一群孩童視角怎麼看這世界的原貌、身邊的人的原型。)

即便寫到這都還是無法紓解內心起的浪濤洶湧,在想究竟是什麼這麼吸引人?

我把自己投射進哪一個角色?
還是成了裡頭哪一只碗盤煤油燈?
這些只是在在說明我有多麼地置身其境...

說起來很神奇,除非大數據已經無孔不入到至極。否則難以理解,怎麼會最近剛看完《高山上的小郵局》,剛好也講述村莊生活裡的小人物的故事,以書信交換生活是這作者的起心動念。不巧地,在街角的書店裡,亦有深刻的忘年之交、亦是心靈相通的筆友 ,交換彼此在故事裡待著的世界和他們共同品嚐出的樂趣。

我不是要當劇情片推手,我就是個雜食生物但有偏食傾向。
純粹喜歡它沒有複雜的故事脈絡,從頭到尾很緊密繞著一個理念重複闡述。
透過各個鮮明的角色性格引領劇情的發展,類似舞台劇給我的感覺,每一個人都代表一種主角性格,差別在觀影者把目光放在哪裡? 所以多看幾遍,它也像面鏡子,可以識別出這時的自己關注落在哪裡? 或是你在這些性格裡面看到哪些自己的影子?

受不了看完一部片內心戲怎麼會排山倒海而來,但難以抗拒這種村莊生活和同好間惺惺相惜的時空背景。
#行運金火五宮 #合相本命金火 #金火獅子 #街角的書店 #牙買加颶風 #MyAstroDiary
    您好! 我是珍珠
    您好! 我是珍珠
    我喜歡學習,但不聰明,所以總是在低頭抬頭間又找到了問題,又製造了問題。 關於寫字,是我唯一能輸出內在的出口。如果你有個像水庫的空間能接納滿溢的水源,我會努力搭起渠道並維持暢通,讓我們用這樣的方式遠遠地產生接觸。希望我們在交換感覺的過程都感覺自在、舒服和安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