嘮叨雜記第十七篇-回鄉參加廟會ㄉ前一天

2021/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通山街設置的臨水宮燈籠
  在四月二十四這日回到旗津,參加臨水宮的繞境,是緣於農曆一月十五疫情關係延期,延滯此時才復辦。而我這次幫忙的是家附近的廟-紫菱殿。
  剛回到旗津,此時晚間九點,發現很多廟都開始進行準備動作,比如設立香案阿,架設色系偏紅的帆布棚子,還有轎子等等,整個都是為了明日做準備。
竇聖先師...是孔子的朋友?
臨水宮附近的香案,貌似是關帝,但也是不熟悉的廟宇跟壇
旗津沙福堂的奉媽千歲
  感覺比較特殊的是不同以往,我看到這些香案名字時都有些陌生,都不是過往認識的廟宇擺設香案,然後裏頭的人們穿著也是,感覺都有些黑色背景(?)。接著回到家之後,我便到我家附近的廟想去幫忙,但感覺臨時過去會有些不好意思,這時還想著不要過去,明天直接回學校就好了吧的想法,這時同時也感覺自己貌似也融不進引往都在裏頭的群體內,雖然以前覺得它們沒這麼黑,可是現在回想卻覺得他們那時跟現在其實就差不多了,那麼改變的人是我還是他們呢?
  貌似就是我改變比較大,我變白了?自以為的那一種吧。
    2會員
    56內容數
    2020上天透過武漢肺炎降罪給人類,希望藉由祭拜祈求地官大帝赦免人類的罪,也同時赦免還留在基隆的老大公、好兄弟們生前的罪孽,以超度祂們殘留在人世間的苦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