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南法交換生活】變裝party?大展廚藝?變化多端的十一月

2019/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aint-Jean-Cap-Ferrat
十一月,從假期回歸正常生活;總是陽光高照的尼斯下起了豪大雨;街道邊曾經的蓊蓊鬱鬱都成了滿地橘黃。相較於剛抵達時的八月,又看見了尼斯的另一面貌。這使我不住猜想,自己是否也變得和以往不同或者有所成長了呢?
和轟家一起準備的變裝派對小點心
十一月最大的活動就屬在轟家辦的變裝派對了!為此事我們還特地去租借了符合主題的服裝,轟姊更興高采烈地把我叫到房間替我做了美甲。因為是有二十餘人的派對,準備工程十分浩大。前一天下午就先和轟姐轟媽去超市大採購還搓搓揉揉的做了甜點薑餅人和布朗尼。當日更是忙進忙出的料理、布置、擺設。大約晚上七點半客人們陸續來了,大家自在的聊天喝酒吃東西跳舞。雖然他們皆是和我轟爸轟媽同年齡層的叔叔阿姨們,聊起天來竟也十分投機有趣,尤其當時和一位來自蘇格蘭的先生用英文談天說地最是讓我印象深刻。如此的一直到將近午夜我已疲累不堪他們卻毫無停歇繼續擺著身體沉醉在音樂裡。
我做的咖哩 feat.覺得讚的轟爸
還記得有幾次轟爸興致昂昂的買了各式的亞洲菜回來。包了酪梨和起司的壽司、紅酒洋蔥炒鴨肉…看著這些”法式亞洲菜”,我搖了搖頭誇下海口要做一道正港的。就這樣,我總是出一張嘴的誇耀我們台灣是怎樣的小吃天堂,我是怎樣餵飽爸爸妹妹的美食小廚,然後每天繼續吧唧吧唧地吃著轟媽的料理。終於有一天轟爸決定親自見證我的本事,周六一早就被帶到了亞洲超市。站在熟悉的食材面前腦袋瞬間閃過了無數的菜單食譜,就像個小小孩似的在超市內東跑西跑遲遲無法決定買哪些好。最後決定按照我的私心,做自己想吃、失敗率超低又賣相好看的咖哩!花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料理,因為有了客人我這廚師便不敢怠慢每個步驟都小心翼翼的。料理時轟爸轟媽還不時跑進廚房張望,嘴上說是聞香而來卻不知實質是否是怕我把廚房燒了。結果是美好的,我們全都吃得精光。被接二連三毫不吝嗇地稱讚洗禮,我趾高氣揚的好不得意。笑說沒想到我是真能做飯,隔了一周又點菜讓我再做一次。
交換生們 <3 !!!!!
我們每個月都會有一次交換生活動,但大多是沒有固定行程的。經常讓我們到一個地方然後自由的走走看看聊天。十一月的活動我們在各自城市的車站坐上了同一輛火車到了主委家,大家一起聊聊近況、跳舞玩遊戲,還一起吃了一大鍋主委做的西班牙頓飯。隔天一早搭船到了附近的小島騎腳踏車,儘管天氣陰雨綿綿、路崎嶇不平全是石子、中午下起了大雨得早點搭船回去,但所有人久違的聚在一塊就是很開心的事。
季節轉換期間天氣變化無窮。尤其尼斯,早上上學路上鼻子臉頰凍的通紅和朋友聊天嘴裡都能呼出白氣,不一會兒地中午便艷陽高照了毛衣外套是一件件的脫。適應不了冷熱轉換的我終沒逃過一場感冒。早上一起全身痠痛、發燒、胃咕嚕咕嚕食不下嚥。喝著轟媽給的熱茶座躺在沙發上,看著窗外陰天下著大雨,旁邊的手機跳著訊息。當時的我很猶豫,想從爸爸媽媽朋友那討來一點溫暖內心的話,但是一講他們肯定又要瞎著急。所以我直到好轉一些在康復期時才敢告訴他們自己身體很不舒服的事(雖然他們仍然很擔心…),深刻體會到了子女報喜不報憂的心境。
十一月,充滿變化的十一月。
    Elly
    Elly
    水瓶AB,恐怕是星座與血型研究者口中的怪上加怪。但其實也沒這麼厲害,就只是個愛音樂,愛戲劇,愛旅遊,愛講話,當然也愛寫作的...水瓶A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