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婷隨筆寫|在這之間喘口氣】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以為疫情會一路安穩到結束,沒想到就在今年五月時突然的變樣了
疫情開始後的過去一年,生活在像舒適圈中的台灣,我們依舊逛街、吃飯、休閒活動甚至是國內旅遊,生活的照舊讓大家也都放下警戒心。
過去看著住在國外的同學朋友,在世界各地因疫情緣故開始停課、分流上班還是封城,感到不安卻很是慶幸住在臺灣的自己至少還是活在一個疫情受控的地方。
沒想到的是輪到台灣了 #回想起來五月時的回憶還是很沈重
哎!到目前為止已經過了兩個月,每一天都待在家就怕自己去的哪個公共場所有重疊足跡,剛開始好像天天在等開獎看看是不是自己有如此巧合的命運。
#在家也是跟自己相看兩討厭呢
跟一般人一樣,遵循政府透過公開的資訊小心翼翼地生活,非必要的場所不去、少去多買、盡可能的隨時注意消毒洗手。

原來過久這樣的生活是會感到如此緊繃
也聽說過因為封閉式的生活,缺少了舒壓、透氣的管道,
有些朋友好似在情緒上或心理上有些許憂鬱了,很替他們擔心卻又無可奈何。
疫情之下的我們,都要好好的。
我個人平常的紓壓方式其實就是烘培,做點這個、做點那個,最後成品出來便可使我心滿意足。
最好是看著家人朋友吃下去,並且浮誇的告訴我:天吶!你做得太好吃了!

但,由於今年剛開始學會接單販售,碰巧五月的變化使得訂單不再足夠製作,烘焙逐漸變得不是我完全舒壓的方式了。
#總不能做了一大堆都自己吃掉吧QQ

我學會了一個壞習慣:購物
以前也是這麼覺得的-
這麼辛苦賺了錢,我為什麼不能買點我喜歡的東西呢? 買了我喜歡的東西,使我心情美麗!

現在哪都不能去的情況下,網路購物的習慣更是猖狂了。
隨便一點、一滑,搜尋關鍵字之後出現琳瑯滿目的商品,哇~我全部都好想買。
網路又是特別多功能的一個媒介,可以同時比價讓自己感覺好像不會吃虧?!
或是參考開箱文、使用心得文,簡單確認自己的需求有沒有正中下懷。
#一比較之後又會買了一堆其實沒有很需要的東西
不曉得正在閱讀這篇心情文的你有沒有也感同身受呢?
但是買著買著錢包就瘦了,結果還是哪裡也不能去,新衣服沒地方顯擺、新鞋子沒地方去給別人踩三下。說到底,我是不是買了一個空虛或寂寞呢?
舒壓的方式有很多,但現在最希望的是疫情趕快走到盡頭,想念明明平凡又簡單的日子。
我們人總是不知足,不懂的珍惜並活在當下;對著現況充滿總是抱怨並且嫌棄,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啊~原來我本來有的就很美好。#嘆息懊悔 #都來不及了
希望在疫情過後,每個人都可以在這一堂課學到一些東西。
有好多話想說,也有很多人生心得想分享,但在這陣子封閉的生活中我只想稍微喘口氣。
人生不容易,好好生活也不簡單
獨巧克力
獨巧克力
我喜歡甜食,特別是巧克力;我喜歡不同事物,特別是挑戰獨立達成各種人生目標 也歡迎與我討論任何想交流的事:[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