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這世界上再也沒有書店時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這真的沒有了書店,那我想我也會習慣這樣的生活模式,必竟人生沒有不無可能,也不可能一成不變,在網路的世界裡,現在什麼都查的到。以前我每當去圖書館時,我很愛聞書香味,那時心裡曾想過,長大之後想當圖書館員,或是想在書店打工,說真的至今想法依然沒有變,我不愛讀書,但我愛閱讀,可家裡不富有,沒有多餘錢去買書(哈哈…其實都是借口),外出到社會上工作,也是很愛逛書店,但也沒有買書(果然沒錢買書真的是借口),現在我喜歡我家裡的每個休息椅附近有一堆書,隨時可翻,一本好書值得你一翻再翻,每個人生的階段看都會有不同的感悟。但…不知不覺網路時代來了,而人手一支手機,而我也從休息椅的『一本書』換到『一支手機』,手機的網路世界佔領了我閱讀的時間,我也被手機綁架了(哈哈…),一開始網路也開始可以閱讀文章,但我真的不習慣用電腦閱讀,最後強迫自已放下手機,找時間閱讀一本書,一頁也好,就這樣慢慢有小孩之後開始去圖書館借一些書回家,這時更發現繪本對小孩的影響真的很大,之後在現在疫情之下,完全不能去圖書館借書,慢慢了我也調整了我的閱讀模式,我也是從紙本世界慢慢的轉到網路世界,但我發現!「網路書藉」和「紙本書藉」,紙本的讓我更能專心的閱讀,更有時間去思考,好好的品嚐一句話的涵意,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沒有書店,那我想人類真的會習慣不同的方式來閱讀,但我想思考的方式也會不同吧,還有也聞不到書香味囉…
米米
米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