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失控的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乎每天一大早都會聽到媽媽在吼小孩,趕著小孩上課要遲到,聽到小孩的哭聲…都會讓我忍不住想到我的第一個小孩時,那時我也是個職業媽媽,每天要趕著上班不要遲到,又要處理小孩,偏偏小孩又動作很慢,我想那時候我們的社區的人應該也是一大早就聽到我在修理小孩的聲音吧。現在我聽到我們社區媽媽和我一樣時,我也會有同理心,也很於心不忍他們的小孩。經過了這一段路程,我發現有沒有後援很重要,後援可以是老公,也可以是媽媽或婆婆,其實在這樣每天一早吼小孩,小孩心情不好,媽媽心情更糟,那時真的也很年輕,初當父母,很多教小孩是需要技巧和耐心,常想沒人教,後來發現是自已沒有努力去學習做個有智慧的父母。我當了大約一年的職業媽媽後就決定辭職了,在做專職媽媽的過程中,我發現要有個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小孩,很多事用另一種方式,得到小孩的回應卻不同,記得有一次回我公婆家,我發現我公公對小孩不願意屈就,他都很有耐心,而且會不停的用各種方式來和小孩溝通和約定,那時我真的超佩服我的公公和婆婆,雖然後知後覺,但總比不知不覺好。
    米米
    米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