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斯塔繭居日記》:高影響力的美感文案學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維斯塔繭居日記》:高影響力的美感文案學
2021年7月6日
身為一個愛書人與寫作教練,閱讀對我來說已然是一種日常,雖不敢說看過市面上所有與文案寫作相關的書籍,但基本上算是在我的守備範圍之內。

今天又收到一本出版社寄來的新書《高影響力的美感文案學:教你FB、IG、YouTube、LINE上寫出品味變現金的18個精準技巧》,顧名思義,這又是一本談文案寫作的書籍。

本書作者是Facebook粉絲專頁「我是文案」的創辦人,同時也是我的臺大學妹黃思齊。認識她已有一段時日,恭喜學妹的大作順利付梓出版。

說來莞爾,這本書和我有點淵源,所以收到書的時候,其實內心有點感觸。嗯,廢話不多說,先來談談我對《高影響力的美感文案學:教你FB、IG、YouTube、LINE上寫出品味變現金的18個精準技巧》這本新書的觀感吧!

這本書的質感很好,無論封面設計、裝幀跟排版,都有一定的水準,果然不負「美感文案學」之名。而幾位掛名推薦的老師,像是工頭堅林育聖許景泰歐陽立中等人,更是多年的好友;他們的口碑推薦擲地有聲,自然不在話下。

但一本書的好壞,重點還是在於內容。雖然早在出版之前,我就已經拜讀過整本書稿,但一收到書我還是迫不及待打開它,重新看過一次。

我很認同學妹所言:「好文案是在一連串廣告或見面的短兵相接之後,讓新的潛在消費者或許打開企劃書、或許打開網站,把接收到的資訊再度複習、評斷。」

而她對「美感文案學」的詮釋,也有一番新意:「文案只是種銷售方法,但是注重品味與風格的文案能夠在見聞者的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塑造我們的生活方式、提升品牌的價值與涵蓋範圍,也讓美學更細膩的深入日常。」

嗯,我喜歡這樣的說法。除了談美感的營造,學妹也在書中談到關鍵字優化的關鍵,必須寫出讓人有感的品味文案。她認為,培養品味需要擁有知識,而獲得知識的具體行動就是搜尋。

今天午後,我和第十一期「Vista寫作陪伴計畫」的夥伴們舉辦視訊會議。我們透過Google Meet來討論寫作技巧與學習計畫,剛好我也跟大家分享了在部落格之中佈建關鍵字的做法。這一點,恰巧也呼應學妹在《高影響力的美感文案學:教你FB、IG、YouTube、LINE上寫出品味變現金的18個精準技巧》一書中所提到的若干觀點。

也就是當我們在規劃關鍵字的時候,不能只依賴少數幾個高流量的關鍵字,更需要注意市場的即時反應,以及長尾關鍵字的佈局。此外,也應培養自己具備多方面描寫主題的能力,如此一來才可能突破同溫層,進而觸及到更多的潛在客群。

如果您想寫出能夠渲染人心、具有影響力的文案,我很樂意向您推薦《高影響力的美感文案學:教你FB、IG、YouTube、LINE上寫出品味變現金的18個精準技巧》這本好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2會員
305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