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力就是你的鈔能力》運用標題元素,讓文章更吸睛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同意嗎?生活就是一連串的提案。
我喜歡看文案書,除了可以精進寫作能力之外,還能訓練自己的創造力,更重要的是,文案能力可以大大提升表達溝通的能力,讓人在談判說服中無往不利。
《文案力就是你的鈔能力》作者 Vista 本身是寫作課講師,同時是「閱讀人生大學校」的學伴,喜歡看文案書的我當然不能錯過,一個章節一個章節慢慢地讀,覆盤過去的文案,進行修改。

過去滑網路新聞時,覺得總是被標題騙了,點擊好奇度、八卦度滿點的標題,卻發現內容不怎麼樣,或是標題闡述的不過是藝人在戲裡的劇情,根本就不是真人真事的新聞。幾次受騙後的結果,我深深覺得標題真真確確是一篇文章的靈魂。
但即便如此,在寫作過程中還是常犯下率性自在的盲點,並沒有刻意對標題下功夫。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也不知要下什麼功夫呀 ><” 在讀了《文案力就是你的鈔能力》第七章後,讓我對於下標題更有方向。
前陣子寫了一篇文章,標題是「男友要求婚前性行為,測試彼此性關係的契合度,我該如何應對?」這樣的下標法是常見的問題下標,透過問題來引發好奇,個人覺得這標題下得不錯,但點擊次數卻跟我說,那只是我的自我感覺良好。
書裡提到作家咪蒙的下標方式,她的團隊會先寫出 50 個標題放到微信群裡進行票選,再以獲選的標題正式對外發佈貼文。 一人寫作團隊的我生不出 50 個標題,但再多想個標題的能力還是有的,搭配書裡提到的六種好用標題元素,我將文章標題改為「婚前性行為可以提什性關係契合度?!我男友說……」它除了運用好奇的標題元素,還搭配了標點符號來襯托標點,這些都是這本書教我的。

光從書名就可以看出作者的文案寫作力,連書名都猶如一句slogan,讓人琅琅上口,簡簡單單地就記住了書名。
《文案力就是你的鈔能力》是本實用的工具書,內容深入淺出,重點是作者的文字很白話,很能牽動與作者對話的共鳴,有一對一專屬教學的感覺。
因為白話易懂,又有紮實架構且富有實用性,小至國中生、大至退休的爺爺奶奶,都很適合讓這本書帶領你打好寫作基本、了解文案的根本。
想提升寫作力嗎?想練就文案力嗎?想擁有溝通影響力嗎?這是本不能錯過實用好書。
文章摘自《文案力就是你的鈔能力》鎖定目標受眾,活用FABE法則,切入最關鍵核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闆娘Summer
闆娘Summer
單身熟齡女子的閱讀與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