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情人[極短篇小說]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在幹嘛?」她明知故問
「看劇。」
她坐到他旁邊,插一塊鹽酥雞來吃,慢慢嚼,真的很慢,大概有一分鐘吧。
「我覺得我好像劈腿了。」她看著鹽酥雞講
「蛤?」他故意讓自己的表情那麼浮誇,好像旁邊有台攝影機在拍他浮誇的表演。
「對」
「什麼意思?誰啊?最近認識的嗎?你們公司那個新同事?」
他看著螢幕邊說,好像討論的是飲料店還是洋芋片的口味。
「不是。」她說
「你前男友?」
「不是!」
「該不會是你國小同學吧,上次你說的那個,同學會啊,長大變很帥當工程師那個!」
「不是!你是認真很想猜對?」
「給點提示?身高?」
她氣得打他肩膀,他的鹽酥雞從竹籤上掉下來,掉在桌上,他拿竹籤把他插起來。
「很髒...」
「啊我不吃的話你又會說我很浪費」他默默的吃掉
「你這是什麼反應啊?」
「不浪費食物。」
「不是,幹,我是說劈腿!」
「ok 我不知道一般人聽到女朋友說自己好像劈腿是什麼反應,我不太標準是嗎?大部分應該怎樣?」
「我不知道,逼問我,吵架,大叫,摔東西,衝出門,拉拉扯扯,在街上大哭,甩對方巴掌,最好再下個大雨,然後追著車子,跌倒,倒馬路在雨中哭喊,之!類!的!」
「好,我只能說很可惜,現在外面30度,今天降雨機率零」他按下播放,繼續看劇
「就這樣...?」
「好啦,他是誰?」
「他叫阿泰。」
「誰啊,沒聽你講過,怎麼認識的?」
「夢裡」
「夢裡?」
「對」
「哇!哇嗚~你喜歡一個夢裡的人?」
「他很完美,一切都很好。」
「你怎麼知道你喜歡他?」他又插了一塊鹽酥雞
「什麼意思?就是喜歡啊,反正我自己知道。」
「真的?」
「我真的很喜歡他,我從來沒有那麼喜歡過一個人。」
「可是他是假的。」他看著她的眼睛,心平氣和地說
「他是真的!」
「你要跟他結婚嗎?」
「沒有」
「你之後會去戶政事務所登記,喔我們想結婚,我,跟我的夢中情人,真的是夢中情人喔。喔哦小姐抱歉沒有辦法,你老公並不存在喔!」
「閉嘴!」
「沒有啊!我覺得你愛上夢裡的人超合理,make sense !」
「不要講英文!」
「sure! 」
「我想分手。」她打斷他
「其實可以說不適合。」他說
「什麼?」
「個性不合,之類的,很好用的分手理由。」
「你覺得我在說謊嗎?」
「你是說你要為了一個不存在的人,跟我分手?」
「他存在!」她激動的抓住他的手臂
「如果你再也不會夢到他呢?」
「不會...不會這樣...我每天都會夢到他,已經兩個月了!」
「我要去洗澡了,鹽酥雞吃完收一下。」講完他就走進房間。
她把她的家鑰匙放在桌上,帶著鹽酥雞走出去,關上門。
陳若
陳若
嗨~我是陳若 謝謝你經過 謝謝你留下 IG[nightnightbaby1999 ] 裡面有我的新詩還有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