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高收入技能? 有辦法從零學起嗎?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身邊有沒有一種擁有專業技術的工作者,是有辦法1小時賺進 3,000–10,000 的人呢??
不把投資算進去喔(當沖之類),這邊指的是例如UI UX設計、程式撰寫、健身家教、顧問諮詢等可以解決特定問題的專業技能。
許多外包接案者都擁有高收入技能,而且通常會從一個技能慢慢疊加其他技能上去,形成一個技能組合。
例如你很擅長寫文案、寫久了開始接案,然後隨著技術熟練開始有人找你開線上課或出書,開始有影響力之後可能會有人找你演講,這其實就是一個學 > 做 > 教 > 傳的循環。
我在剛出社會接案時,一開始是為了磨練技術,所以報價沒有很高,但隨著經驗累積、速度越來越快、會的技能越來越多後。
除了我的報價提高之外,每個專案的完成時間也逐漸變快,所以每單位時間換算下來,一個小時最多是2,000–3,000,當然比我多的人數不清了。
我想說的是,我很慶幸的是自己是靠技能來找工作,而不是因為學歷才有工作;而且我目前接案的技能也是出社會才學的,所以只要有興趣、有熱情,從零學起並不是問題。
有些工作只是待久了、累積了年資才有不錯的薪水,但如果再遇到像是 Covid-19 那樣無預警的衝擊,要轉換跑道不見得可以有原來的薪資水平。
但如果是技能的話,只要能夠持續替市場解決問題,至少都還有一定的競爭力。
不過你可能會好奇,那高收入技能跟高收入工作有不一樣嗎??
全文閱讀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