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妳,我知道我對未來想要長成的模樣是可以期待的。

2020/06/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19年10月21日。
「遇見妳,我知道我對未來想要長成的模樣是可以期待的。」
那天遇見的新朋友,她對兩位老妖精(我跟咖啡師)說的這句話,我印象好深刻。
去屏東只要有空檔,總是會想見見老朋友,感覺咖啡店已經快打烊,剩一個客人在問咖啡豆,門一推開,她依然不客氣地會直呼我名諱,我也沒有在管她是否有客人,先打招呼借廁所再說。
老朋友是屏東春若咖啡的咖啡師,最近她的曝光率太高(#屏東設計展導覽手冊 以及社群爆紅的 #關於屏東的六件事 都有她的照片),我都戲稱她咖啡網紅。她太會跟客人聊天,不到幾句,讓客人說出自己在幹的活跟設計有關。
我愛偷聽對話,她們的對話讓我也不知道哪來的興致與力氣,竟然也跟陌生人攀談,「妳是在哪裡做設計?」女孩一說屏東菸葉廠,我說我日前在《底家喔》玩的很開心,還給她看我請現場工作人員幫我拍下協助海龜爺爺撿寶特瓶的各種照片。
我真不該做這行為,因為她的一句「妳撿寶特瓶的照片是我拍的⋯」接著下來,就是一夥人被各種巧合與緣份嚇到的開始。
女孩是自由接案者,《底家喔》的企劃是她發想的,老友心思敏說,感受到展場故事精神情境有小王子氛圍,這企劃大師為小孩造一個夢,也說很多文字其實是寫給大人看的,例如:誠信/分享/勇敢/珍惜。
「妳現在幾歲啊?」
一聽到23,一度要脫口而出年紀輕輕真有才,可以策劃那麼有故事底蘊的展,但我收回了,因為生命經驗告訴我,20初就有光輝,其實不見得是好事情。
妳的年紀讓妳在執行案子的路上會是障礙還是助力?
她想了一下,是障礙。
呼,我找到知音了。
我知道自己是有能力抵達某個領域的,只是有些朋友要我提案時試著去裝老裝成熟,但我不想為此掩蓋我真實的外表年齡」。
她的回應,我暗自心想自己就是屬於在年輕打拼時會裝老的那個,因為年輕,使得引起客戶對我能力上的質疑我還真不甘心,不甘心自己的能力被客戶看輕,是無能為力啊,使得17歲的工作証照片活像個25歲,但我不因此否定當時的我,只要動機良善,那一開始穿著大家認可的服裝向大家介紹B612星球其實沒有不好。
女孩是個宇宙能量很強的年輕人,突然覺得她不要太快被大人發現也好,用年輕的模樣把自己深不可測的創作能力給藏好,只要專注手邊作的,然後相信當下發生的各種現況,反正宇宙會為她篩選適合她的案子,這點我不擔心她。
咖啡網紅提到最近在籌辦咖啡品嚐會,主題設立為「#你最想念的味道是什麼味道」?
你最想念什麼味道?我想好久,講不出來,我想到的都是人。
可能是氣氛對了人也對了,我講了很多連我自己都快不知道在講什麼的話,女孩說我們目前活著的樣子是她喜歡的,「遇見妳們,我知道我對未來想要長成的模樣是可以期待的。」我質疑了一下,目前的模樣真的可以被喜歡嗎?咖啡網紅斬釘截鐵地說一點也不會羨慕我目前的生活模樣,我真的覺得她很機車,其實不管羨不羨慕,至少我們走的,目前都是自己心之所向的道路上。
那一晚的對話,充滿了各種青澀感,我想起了電影《藍色大門》:「總會有什麼東西留下來的吧,留下什麼,我們就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我很珍惜那一晚的相遇。
/時間讓人重組再分裂
/我們的有生之年能努力的就是
/在遇見和錯過之間
/讓美留下來
那一晚,很美。
嗨,親愛的青澀感,妳或許聽的是百合花樂團,我以Hush的《過來人》回敬那一晚。對了,忘了自我介紹,我叫JoJo,請多指教。
(又再一次向内求得的精神糧食,我要把他記下來。)
後記:那女孩兒結束後在ig上留下了那天的記錄,那些文字太珍貴,我必須要把他留下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