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向練習後的內向人──關於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我是Kronn,在經過層層思考後,我決定向大家介紹自己。
  我是一個內向的人,喜歡畫畫、看書,也喜歡極限運動。無奈的是,極限運動需要的交友量太大,我一時半刻無法參與。
  和其他人走過的道路一樣,目前的我,是一個大學生,現在是課堂助教(兼打雜),在飲料店打工,眼神很特殊。我轉系過,21歲大三,礙於學分的問題,只能接受這個設定。我覺得沒有不好,但如果可以,我希望我的學習可以更快樂。以前的我,是個工科孩子,厚厚的原文書壓在胸口令我難以喘息。在以51分搞砸了必修課期中考後,我決定放過自己,讓自己走向原本就應該走的道路,承認自己就該是個文組學生。文組生活很快樂,很高興能擺脫那先前甩也甩不掉的壓力以及對未來的難以想像。但,噩夢沒有因此結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學業壓力,讓我知道我在這個教育體制下一直都是掙扎著的。只是換個方式(笑)。我很高興我能夠感受到這種不該被習慣的感覺,因此,我想開始記錄這些從來就不該被默默忍受的事物。
  但在這之前,我想先讓自己看到自己。我將繼續完成我的自我介紹。
認識一個人的過程是順著同心圓向內,從外圍開始,一層一層的去了解。
  如先前所說,我是一個內向的人,而斗大的標題寫著外向練習?你需要知道的是,內向人的社交能量非常需要補充,一旦用罄就會想躲起來,不論是捷運廁所或是學的無人角落,該死的一時半刻不要讓我和別人說話就可以。隨時會有人打擾的地方也不行,就算那當下沒人,只要沒有安全感,思緒就不能放鬆,可以很直接地說,我在逃避某個東西。
  幸運的是在我發現自己的內向性格前,我總是有方法恢復彈性:而真正知道「一個人待著很舒服」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已經大二,搬出去自己住了。或許獨居會讓人孤僻,但我享受這份寧靜。不得不說,在冬天的早晨賴床,讓陽光透過窗簾灑入,是很美、很舒服的畫面。涼爽的空氣和柔軟的床墊,確實讓人不想起身呢!
  說遠了,我受過的外向練習,是上大學後無止盡的分組報告和小組討論,是打工時不得不擠出的爽朗笑容,是和不熟的人長時間相處時,培養出來的性格。這些過程是必備的,而我也樂於建立這個「角色」來解決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需要溝通的場合。
在畫作中找一個你喜歡的小角落欣賞就好。
  我喜歡畫畫,不是美術系,不是設計系,但我就是喜歡畫畫。我的畫作充斥著花草樹木,而這一切的起源是一棵站在非洲草原上的猴麵包樹。對我來說很特別的一棵樹,像是充滿了魔力一樣,高聳,且樹葉不多。你們可以參考小王子一書中,包住B612星球的那棵樹,就是我心中神奇的猴麵包樹。畫畫會讓我靜下心來,並且花上一段很長的時間投入創作,那是唯一一段,我能夠更深入的與自己對話的時間。不算寫下文字,也不像占卜,但眼中的圖騰,有著一個特別的意義。我喜歡留空間給賞畫的人解讀內在的意思,並且對他們說,挑一個喜歡的角落欣賞就好,不用看完整幅畫,也沒關係的。
  同時,我也喜歡展覽,只要能到的地方,我就會去看。我是一個雜食性的藝術欣賞者,意旨,我喜歡芭蕾、美術、雕塑、舞台劇、音樂劇、歌劇。各種能夠欣賞到的項目,我都樂於參與。
  與其當一個旁觀者,不如也投身創作。我開始繪畫之旅,路途中,也拾起對藝術的熱愛。
最近讀了甚麼?
  你以為我接下來要說閱讀嗎?但這是個人習慣,口味也不同。還是留給你們靜靜咀嚼文字吧(笑)。我喜歡文學,讀過最多的是日本文學。我喜歡高壓下的文字,細膩的像針刺,卻讓人欲罷不能。我喜歡百年孤寂,馬奎斯魔幻寫實的文風,使我非常投入閱讀!什麼書都好,能找到自己最喜歡的書,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你最近讀了甚麼呢?有空的話,再腦內重新咀嚼一次內容吧!
  
  以上是我最主要的兩項興趣。閒暇之餘的之餘,我會躺著,甚麼事情都不做,把消耗掉的能量補回來後,再談更多。很多回憶中的畫面偶爾會在腦海浮現,我喜歡看著他們像看著雲一樣,越看越能釐清眼前的事物,就算已經過去了,依然歷歷在目。我喜歡往回看也喜歡往前想,可能兩邊都很可怕吧,但至少我願意用這種,浮在空中的方法面對。
沉浸在想像的世界中,是我脫離現實最棒的方法
  這世界沒有不好,但我可以讓自己過得更棒。
  我是Kronn,很高興認識你,也很高興你看到這邊。把生活套上浪漫的濾鏡,一起微笑吧。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88我是標準的假性外向者!  和新朋友聊天,當我跟他聊到我其實很內向時,他一臉不相信。     坦白說,在我還是學生時期(大學之前),我是那種恨不得跟背景融為一體,但很神奇老是會被老師或同學關注的人,但這樣被注意到只會讓我更想躲起來,基本上除了和我很熟的人以外,我都挺安靜的。     在大學二年級之後,因為沉迷於寫作,更是把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8-25
那次之後,我不斷在思索外貌與內在差距的關係。「如果愛/並非凝視的快感/你便能認識/我的靈魂/而不從臉孔開始」──李豪〈無光晚餐〉
Thumbnail
avatar
王凱葳
2021-07-24
《向AI贏家學習!》日本26家頂尖企業最強「深度學習」活用術,人工智慧創新專案致勝的關鍵思 ——日本「深度學習商業運用大獎」首屆得獎專案全收錄!——  ◆最具影響力的日本財經媒體之一《日本經濟新聞社》集團日經BP旗下日經xTREND與日經xTECH主辦  ◆Kewpie、NTT DOCOMO、日本菸草產業、軟體銀行、SMBC日興證券、三菱總合研究所、日本交易所……26家頂尖企業最成功的A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1-12
練習簡單生活後,我學習割捨的五件人事物。人的一生當中,會相遇許多人、許多事、許多物,那些會到一輩子的,我心懷感激,那些短暫相聚的,我亦滿懷感恩。不強求,放下執念,我覺得像這樣順其自然的態度,反而,自然而然地就會揀選那些真正適合我們的東西留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7-21
7個提昇英文閱讀理解的入手面向有了好的技巧和策略,還需要紮實的基本功,否則無法完整透徹地閱讀理解,閱讀速度和閱讀效率會受到密切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9-11-13
向自然學習:生態攝影中的關懷環境之情<p>生態攝影是這個習慣「用相片寫日記」的攝影時代中比較特別的類別,除了必須具備基本的攝影知識與構圖技巧,也要有相當的生態知識;因為生態攝影是生態觀察的延伸,要拍出生動的作品,還得對野生動植物與自然知識有基本的了解。</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