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僅是標籤,不等於你是誰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將步調放慢,坐在公園裡,感受風吹來的微涼,拿著畫筆快速記錄眼前的人。
那幾分鐘的滿足感,一直到此刻想起都還是深刻踏實的,真的太喜歡那幾分鐘的時光。
我想這就是我想要的狀態,平靜而滿足。
這陣子的生活很滿,除了本身的教學工作外,還有展覽、校園分享會,以及即將到來的展期活動。
我明顯感受到內在的轉變影響了外在的一切。
如此忙碌的狀態,我卻是越能穩定心性,然後在過程中,
不斷有新的收穫。
「原來,我喜歡這種感覺。」
「咦!我不會很緊張了耶!」
「跟不熟的人聊天一點都不可怕。」
「我竟然會搭車搭過站,以前的我根本不可能發生,但是我覺得好棒,因為代表我很放鬆。」
種種內心的小劇場還是有,但是都是發現自己的改變。
要是以前的我,行程滿檔,肯定焦慮爆表,擔心著:「要是沒做好怎麼辦?」
最大的不同是以前我在做任何事前,都會先想到結果。
但在近期,我發覺到我很專心享受在每件事情,並練習順流,也就是身心靈中常說的臣服。
朋友說最近的你好像會發光。
我覺得我並沒有刻意做了什麼,僅是放掉一些控制和習慣,帶著覺察去感受每種情緒,不幫自己的感受貼標籤,就是感受,然後透過創作
去讓自己處於當下。
創作讓我強化這部分的練習,打破標準和框架,一層層看見心底的聲音。
不刻意追尋結果,在歷程裡才有機會接收各種禮物。
這些轉變和領悟就在我畫圖的這幾年裡,像拼圖一樣,越來越完整。
---------------------------------------
這一系列從今年三月開始寫於粉專和IG(tommywooart),近期慢慢把內容也記錄於此。
🖌「有條小巷叫做我喜歡畫畫」系列
即使走在一條不是屬於畫畫的大路上,但仍然可以開創一條畫畫的小巷。我不是一開始就是本科系出身,也不是全職插畫創作者,但我發現我走在一條小巷,也許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但有充滿性格的小房子,符合我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情。
我想透過這系列分享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都可以回去擁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25會員
23內容數
即使走在一條不是屬於畫畫的大路上,但仍然可以開創一條畫畫的小巷。我走在一條小巷,也許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但有充滿性格的小房子,符合我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情。 我想透過這系列分享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都可以回去擁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