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權日誌 – 有關航運與停損

2021/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網友在爆社「匿名館」發文,他用老婆的帳號融資貸款下單,在萬海340元融資買進30張,322元融資買進8張,結果因為營業員打電話給他老婆,提醒注意持股的波動,因此發現他用融資萬海虧損,還是用貸款買的,進而開始了連日的爭吵。』
勇者的特性,是會死很多次,但是遊戲可以砍掉重練,人生好像沒辦法。
我最近一次買進航運股,是275元的萬海,星期五買進。原本預計是320附近要出掉,預計如果到202左右會加碼,做一個逆向策略,然後等他彈到310 – 320附近一口氣出掉。但這兩天運費的負面消息不斷,再加上今天還是疲軟,所以就算看起來275那邊有撐住,我今天還是在300附近把持有的部位出掉,當作做白工也沒什麼關係。
為什麼我要這麼做?航運股要修正了嗎?
航運股是否修正我不清楚,萬海是否修正我也不清楚。我對於籌碼流動不甚清楚,也不是消息面跟基本面的信徒。我是從期貨開始的,我是很接近純技術面的交易者。所以我這麼做,原因很單純:
為了避免上面那個例子發生。
那如果他噴上去呢?到時候再追就好。
台股一千七百多檔,交易機會多不勝數,沒必要卡死在其中一隻股票身上。
該損就損,不要等傷害擴大之後再來痛苦。
我說真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limmer
Glimmer
我是Glimmer,微光。曾經在PTT上面寫過幾篇短篇小說,目前主要是資料庫工程師,喜歡攝影跟吃東西。另,以交易人自居。目前大致上以週選擇權交易策略為主,但不確定哪時候會只能靠吃土維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