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心得

2021/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我讀完三國演義的心得。在三國演義裡面有各種角色,其中有將軍、軍師和皇帝等角色。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軍師,提到軍師,大家應該都知道諸葛亮是一位遇到困難時還是很冷靜的思考的軍師吧?就因為這樣我才想當一位軍師;雖然我很想率領軍隊到戰場集合打仗,但是軍師也會告訴將軍打仗的位置,所以我覺得沒關係。言歸正傳,我們是在說心得啦!在三國演義裡我記的最清楚的是第19篇,在第19篇神華佗刮骨療毒裡關羽被毒箭射中,需要華佗這位神醫來治療,華佗說:「請將軍準備一根柱子,並且抱住再把手綁在一起去不會用手去撥。」但關羽卻說:「我不用沒關係,我會忍痛。」說完便開始下棋,而旁邊的華佗也就開始他的工作。最後,關羽感謝華佗幫他治療,但華佗卻說:「沒有啦!是將軍比較厲害可以在治療室下棋,像您這樣的人還真是數一數二的啊!」說完後便告別了。過了幾天關羽又去打戰,由於幾天被毒箭射中而去開刀,但古時候的醫療技術沒有很好,所以關羽的傷口也不會很快就癒合,所以關羽的傷口就在戰鬥中裂開,敵人發現後,就全部往關羽殺去,所以關羽就這樣死在戰場。好,今天我就分享到這裡。大家掰掰!
    深海王
    深海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