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狗狗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因為昨晚沒睡好,難得早起,肚子感到飢餓,所以出門去買早餐。天氣很好,太陽很大,我特地走了一小段路到好樂買菠蘿堡,還忍不住點了最喜歡的有烤棉花糖的丹麥吐司。
在等餐的時候,進來了一隻戴著紅色項圈的狗狗。他走進門口望著裡面的工作人員,神采奕奕。然後進門,到裡面乖乖趴坐著,很是可愛。
我拿了早餐往租屋處走,在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時,聽到奔跑的腳步聲,轉頭一看,狗狗跑到我後面對我笑,我摸摸他的頭。沒想到他竟跟著我過馬路,後來他自己跑到我前面亂走,我則右轉經過地藏廟要走小巷子。轉頭沒看到狗狗身影,想說他應該跑掉了,結果過一會兒,又聽到奔跑的腳步聲,狗狗又跟來,轉而走在我的前面。真是可愛阿。
他走在前面,有時候自己會先選路走,但看我彎進不同路,就又馬上跟過來,就這樣一路跟到我的租屋處。我按下遙控器,等著鐵門緩慢拉起,深怕狗狗就這樣給我跑進去,不過他跑去別的地方探索,等回過神找我的時候,鐵門已經關到一半。我告訴他不能進來,他就乖乖站在門口看著鐵門拉到底。
我對狗沒有特別喜歡不喜歡,不過可愛動物就是可愛。像家裡的鄰里有隻可愛的「里長狗」,喜歡在鄰里到處遊晃。之前家裡狗狗還在時,發情期更是忠心耿耿守在門外不回家,還出動主人來找他。他有自己的名字,不過我還是喜歡暱稱他小白。以前和我們比較親近的時候,還上過我摩托車,把他載走都沒關係,那時候老公還曾載他到娘家來找我。現在有時會特地經過他家門前看看他,叫他的時候,會開飛機耳很開心跑來討摸。
不過我不喜歡養狗,討厭還要幫他們洗澡(我很懶的),而且不喜歡他們身上容易有味道。但這輩子都不小心養貓了,會不會養狗還很難說。
2021/07/0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