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聽過經營斡旋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說的太多了,我真的會被資遣」我很常跟朋友開玩笑地這樣說。
這是一個不太透明的產業,所以多數人對房仲業者都很感冒,畢竟業務的話術太多了,你可能知道他在騙你,但可能連真的都是假的。
在網路上看到了許多文章,有些文章是在教導一般消費者如何去跟房仲談價格,其中有一段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你出價如果房仲很積極地叫你付斡旋,那就代表你出的價格非常接近了,這時候要再往下出;但如果你出的價格房仲也不太理你,有可能就是你真的出得太低了。」
「好好笑,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這禮拜缺(公司)點數,不管你出多少我都會收呀。」我記得我看到這篇文章時,還截圖傳給了我同事。這是第一種可能。
第二種就是仲介可能剛認識你,覺得你對市場行情認知不足,所以收來經營、教育客戶。這種就叫做經營斡旋,也不會有房仲跟你說這個名詞。
儘管你出的再低,他都會收。並且假裝得很像他會努力去幫你試試看,你也會誤以為自己有可能會用這個價格買到房子,最後結果就是又退給你。但打從一開始,他就是會退給你的,並且中間對你做的所有事,都是假的,沒有這回事。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是經營斡旋?只能說照片是假的、回報是假的。或許可以用一句:你去幫我問問看底價,如果真的差得太遠了,那我們就不要跑這一趟了。
千萬不要以為付了斡旋都買得到房子,因為社會上真的有一種斡旋叫做經營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洛倫實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疫情下房仲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居家上班裏房仲的產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聽到同事的客戶過世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你有聽過腎指數嗎?你有聽過SDMA和肌酸酐嗎?喔你已經知道肌酸酐了喔,那你知道在判讀SDMA時候還需要注意哪些眉角?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現在大家也都不太清楚,這邊有一篇review,好想告訴大家。
    Thumbnail
    你有聽過內心的雨聲嗎?下雨了,你可以休息了
    Thumbnail
    2021-07-23
    綠色研究室03 你所使用的「天然美妝」,有經過實驗室驗證嗎? 目前全世界尚未明確「天然化妝品」的規範定義,現今廣為人知、具有相當公信力的天然認證,大多由ECOCERT與 COSMOS等民間組織頒發,來驗證「原料天然來源」的取得,然而,賣給消費者最終的產品卻沒有進入實驗室檢驗,如何能代表產品「全成分天然」呢? 四度榮獲全球永續美妝大獎的歐萊德創辦人葛望平隨著經
    Thumbnail
    你聽過亞太自由貿易區嗎?有這麼多貿易組織存在了,它還有成立的必要嗎?之前吵得沸沸揚揚的-亞太地區,15個國家簽署了「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成為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區,但台灣卻不包含在內!哇!國民黨馬上就氣憤不已,要求蔡英文總統踹共,也有很多經濟學者發文表示擔憂,大家都簽了我們沒簽,是不是會影響經濟呢?那這個神奇的「RCEP」到底是什麼?真的是賺錢神隊友嗎
    Thumbnail
    你有聽過 LaLaport 嗎?做為日本不動產大頭的三井要來南港|開箱報告#2Xpark盛大開幕了!不過這種時候就要有人負責不開心才能達到能量守恆,像是遠在隔壁新北市的林口三井MITSUI OUTLET PARK。但對林口OUTLET的母公司而言、眼光已經該挪到盆地另一側,準備在南港搬出奠定自己商場巨頭地位的大型新娛樂。
    Thumbnail
    2020-08-21
    你有聽過簡報力、溝通力、領導力,但你有聽過受教力嗎?無論是「成長思維」或是「人生是永遠的測試版」等概念,強調定義人生成就往往不是取決於當下的成果,而是如何持續學習、持續進步,就像是專業運動員一樣,沒有人會滿足於當下的勝利,往往是持續累積、持續挑戰。但除了找到好的教練之外,我們還需要的是足夠的「受教力」(Coachability)...
    Thumbnail
    沖繩有很多特產,但..你聽過雪鹽嗎??在沖繩有很多有趣的小物,在伴手禮店都可以買到有沖繩鹽巴添加的伴手禮。但鹽巴也能成為特產? 雪鹽又是甚麼東西呢? 沖繩最賺錢的產業,其實是資訊服務業和觀光旅遊業。在台灣如果資訊業賺錢,接下來的土地規劃就是蓋大樓。有滿多朋友收到鹽巴系列的伴手禮都感覺誇張。雪鹽特點讓我們細細說給你聽。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