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父親】或許他也很害怕哪一天再也醒不過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我的爸爸,關係非常疏遠,雖然小時候我們住在一起,但真正養育我的人,是我的阿嬤
我對爸爸的印象,大多是喝到爛醉在椅子上睡覺的畫面
在我十七歲那一年,他交了一個大陸籍女朋友,在阿嬤生病之後,她便住到我們家來
她是個非常勤勞又親切的人,每天一大早天還沒亮就出門上班,下班回來還料理晚餐給我們吃
對我雖然沒有到無微不至,但也是經常關心我,把家裡打理得非常整潔
他們兩個人在一起,我感受到很多快樂,也打從心底覺得爸爸有個人能陪伴他,真是太好了
後來,我不知道什麼原因,阿姨被迫搬回中國,於是他們就分隔兩地了,但他們偶爾還是會打通電話關心彼此
爸爸曾經語重心長地跟我說過,他的腦長了一顆瘤,他的肺也有一顆瘤
坦白說,在我遇見現在的老公時,我真的很害怕,哪一天他突然就走了
那時家裡只剩我們兩個人,但我們的關係真的非常疏遠,一天裡幾乎都不會說到話
所以我真的很害怕,哪一天他再也沒有起床,我真的會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可以找誰來幫忙?
直到我嫁給我老公,我沒有再去害怕過這個問題
同時,他也交了一個新的女朋友,起初我感到非常不解,也想不明白他跟阿姨是怎麼了?
我還記得那一天我回去家裡,看到一雙女生的鞋子,我很興奮地問
「阿姨回來了嗎?」
後來我才知道,是另一個阿姨
前幾天,我拿著老公買的酒回去給爸爸,他最愛喝高粱酒了
可是我發現他變得更蒼老、更憔悴了,感覺連呼吸都很費力
眼睛也不像以前那樣炯炯有神,看起來很不舒服的樣子
我突然明白一件事,或許他也很害怕哪一天再也醒不過來
很害怕醒不過來時,卻沒有人知道......
所以才會接受另一個人的關愛吧
想到這裡,我問自己......
如果那一天真的到來,我會哭嗎?
我會後悔沒有跟他好好相處嗎?
我不知道。
但我希望他可以親手抱到我生的小孩(雖然我現在還沒消沒息的)
所以,老天啊
請再給他多點時間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失戀這件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越大才越了解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年做過的蠢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城市在閱讀|Haru的一天:如果我有現在擁有的一小時,或許正是他人錯過的一小時?!「如果我有現在擁有的一小時,或許正是他人錯過的一小時?!」- haru / 佟曉莉譯 我們以為只有自己的日常會這麼無助這麼脆弱。但看完這本書後,發現原來作者也是如此,或者是我們周遭的人也是如此,只是沒人願意把脆弱及負面攤在陽光下。 如同我們都過著FACEBOOK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1-03-02
    ●2021商周小說 石黑一雄【克拉拉與太陽】也許行得通,那我就有辦法愛妳了​​ ●2021商周出版小說 石黑一雄【克拉拉與太陽 Klara and the Sun】也許行得通,那我就有辦法愛妳了 【克拉拉與太陽 Klara and the Sun】,這大概是目前為止,我讀過把「主角」擬人化到一種極致新境界的小說。 我常常忘記小說中的「克拉拉」不是「人」...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2-23
    【心靈補給】告別2020年,迎向2021年 — 我們或許都變了,變得陌生也變得熟悉一切人事物皆會變,唯有“變”恆不變,所以放膽去吧! 揮別過往的標籤,放下曾經的固執,卸下過去的枷鎖....
    Thumbnail
    avatar
    Melody文字塗鴉牆
    2020-12-31
    # 28《他們先殺了我父親》:在暴政下不堪回首的日子# 28《他們先殺了我父親》:在暴政下不堪回首的日子。這本書的作者是柬埔寨人,書的內容比較像回憶錄,敘述著作者在 1975 年到 1979 年間,受到紅色高棉高壓統治下的日子。書腰上的「一本讓你從頭哭到尾的著作」絕不是空穴來風,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聊聊這本書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10-30
    釀專題|《辣媽辣妹》與《辣妹過招》:某一天,我也換進父親的身體裡⋯⋯【衝出青春的煩惱】專題|《辣媽辣妹》那位卡在母親身體裡的女兒安娜,有天接到牙醫診所來電,提醒要做根管治療,安娜馬上取消預約:「又不是我的牙齒」!年輕時看這段對話只覺好笑,但在生完兩個孩子後,我也終於走上牙爛的路,去做根管治療,在各種酸痛麻感之間,我想起《辣媽辣妹》,也想起已逝的父親。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