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練德文 -字彙訓練 : 動物 (三) Wortschatz Tiere Teil 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動物詞彙囊括了熱帶、溫帶跟寒帶的動物。
最近很流行的動畫天竺鼠車車超級可愛,德文的天竺鼠也有一個相當有趣的名字喔。直接翻譯的話叫作海小豬〔Meerschweinchen〕! ! !
第一次聽到這個字的時候是在語言班的對話練習,當時老師讓我們分享自己養過的寵物,來自非洲的阿劉說他養了Meerschweinchen,我還以為是迷你豬呢!因為Schwein是豬,加上-chen就是對小隻的暱稱。
海Meer這個字雖然入了我的耳,但就是連貫不起來,腦海裡浮現的是一隻小小豬,會游泳,放個救生圈還能在海面上漂浮呢!
我不禁聯想,要遛這隻小海豬也不太方便啊,總是得去海裡,那...是像青蛙或烏龜,雖是兩棲類,卻也不時要回去沾沾水,但是豬畢竟是豬啊,總是哺乳類,難道這是最新研發的寵物品種?
班上同學也都一愣一愣的,結果阿劉一拿出照片,大家齊聲驚呼:「原來是天竺鼠啊!」(各國天竺鼠字彙一字排開)

「鸚鵡」這個字的聲音也特別好玩,叫做Papagei「啪啪蓋」。
聽過莫札特歌劇【魔笛】的人馬上會想到帕帕基諾跟帕帕基娜這一對。
其實他們的名字就是啪啪蓋延伸而來的。

順帶一提,寵物這個字Haustier意思也很直截了當,就是「家裡的動物」。
德國人「家裏的動物」有時也很不「居家」的感覺。比如說蛇、豹子...等等。
讓我們這些想到寵物就差不多想到貓貓狗狗、頂多在街頭看見迷你豬就好興奮的人自嘆弗如...
我胡亂臆測,這大概跟宗教信仰有點關聯吧?他們在信仰上是基督教- 一神教,同樣也想像不到東方的神明為什麼可以有這麼多,而且是分門別類,小事物都有小事物的神,基本上隨心所欲,只要拿出誠心,沒有什麼是神不能拜的。
不過,東方人養寵物也是不遑多讓,只不過在德國遇到好多喜歡養蛇的人,他們是真的很喜歡蛇,也覺得在家裡爬來爬去沒什麼(畢竟是蛇嘛!!!)說起來,我可以選擇死都不去這些朋友家玩,但是,快遞員的膽量要是小一些,又撞上了家裡的蛇正在愉快地散步...


35會員
108內容數
所有文字皆為原創,歡迎打賞~ https://paypal.me/germanklangvo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也跟我一樣游泳快不起來嗎?或許也是這幾點忽略囉!|《自由式的科學化訓練》閱讀心得最近要開始學習游泳了,主要訓練目標是提升游泳速度和克服遇到的技術問題。本文分享了遇到的游泳問題和採取的解決方案,並提出了一些游泳訓練的具體計劃。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4-04-12
【每週一篇.不是樂評】這一刻 你跟我 接通<3 Jeremy李駿傑《獨角獸之戀》就是那一剎那的接上,你再普通也好,我再普通也好,一旦遇上了,再也不簡單。作為獨角獸的你,知道獨角獸的神話嗎?看看對方,摸摸頭頂,正在生出那隻角,看甚麼也是色彩繽紛,甚麼也是香的,甚麼也是甜的。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4-02-17
【我跟教練有約】 朋友,你有聽過教練嗎? 不是健身運動教練也不是駕訓班的那種教練,是商務教練或企業教練。『教練』在國外已經盛行多年
Thumbnail
avatar
Amily Yu
2024-01-31
釋放我內心的「大象思維」,釋放跟我最久的生存恐懼_二十一天愛自己鏡子練習Day12說到恐懼,也許我稱不上喜歡它。但我卻跟它非常的熟悉。因為我發現我從小到大都一直在面對這個巨大的怪獸,而我從前一直以來的人生,卻沒有足夠的勇氣去克服跟戰勝它。 我在接觸身心靈之後,知道人生有所謂的「課題」,我曾經一度懷疑,戰勝恐懼、勇於突破,是否也是我的此生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avatar
靈魂旅者-千娜
2023-11-17
她生來就是要跟我談戀愛的 嗨,我親愛的讀者。我現在正在聽這首歌,一邊在家等她回家。
Thumbnail
avatar
許穆
2023-09-07
戀戀婚約 4.跟我訂婚好嗎?tor拿着粥跟油条,将粥倒入碗里并把油条一起伴进去。 kai睁开眼看着tor做完一切。 「嗷,你醒了,吃早餐。」 「几点了?你怎么在这?」 「你是不是迷糊了?」 tor把小桌子擺到kia的床前。 「对了...我在医院...奶奶怎么样了。」kia揉揉眼睛。 「出院了.」 「什么?为什么
Thumbnail
avatar
Jason LK
2023-01-31
畫說書|想要談一個適合自己的戀愛竟有那麼難?《今天,換她跟我男友約會 》這是一本包裹在開放式關係的議題下,實則是探討真正戀愛關係的可愛小說,不管是單身、想談戀愛、對戀愛只有一種解感到厭煩、討厭被社會價值觀束縛戀愛選擇的朋友,都能在這本小說中問自己想要的「關係」本身到底是什麼?套句莎莉魯尼講的:「為何我們渴望關係,卻又一再受傷?」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2-12-16
〈我想跟你當四季戀人〉春天,愛情萌芽,和煦的風吹來,我和你相遇。和你,像含苞待放的花朵,充滿羞澀,細心灌溉,等待回應。
Thumbnail
avatar
2022-10-21
不想戀愛的他,最後跟我在一起了我對他是一見鍾情。開學當天他坐在窗台,低著頭雙手抱胸,遠看就像一名陰鬱的少年,近看才發現他竟然只是睡著了。 「欸,老師要來了!」我爬上窗台輕拍他的肩膀,結果在他睜開眼的同時,我被窗邊振翅的蜜蜂嚇到差點從窗台摔落。 幸好他及時抓緊我,還把蜜蜂趕跑再關窗戶,我才不至於開學第一天就掛彩。 「還好吧?」他注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09-30
如何訓練一個優秀的運動員 : 我跟那隻松鼠之間的不了情松鼠的智商比工程師高,學習能力超過社會新鮮人。現在我又發現他們也可以訓練成職業運動員。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