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 1000 元是要怎樣生活?

2021/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個月我轉介了一個個案給慈濟尋求協助
一開始是因為收到系統來的信
得知這個孩子是目睹家暴的個案
和社工聯繫後
發現複雜的家庭背景
親生爸爸是泰國籍 媽媽從事特種行業
親生的哥哥幾個月前過世
親媽拿走了保險金後似乎對孩子很是疏離
下面還有一個就讀小學的弟弟
這個爸爸有一個印尼籍同居人
這年約60歲的同居人有兩個兒子
老大三十多歲結婚有小孩 老二在外沒有住在一起
家暴的案子是因爸爸同居人被兒子要求付水費
兩人發生衝突
案主的爸爸去調解
沒想到又發生肢體衝突
同居人為被害人
要求申請保護令
社工讓這孩子跟著同居人大兒子一起住
後來在停課期間
這孩子搬離同居人的大兒子家
跟著已過世的親生哥哥前女友一起租屋
我通報兒少保
但是社工評估後並未開案
孩子今年2月轉入本校
過往的輔導紀錄幾乎空白
只寫著經濟需協助
14歲女孩異常成熟懂事乖巧
導師說有幫忙申請一些補助
但是存摺被家長拿走
即使申請到了
錢也可能無法真的使用在她身上
於是我只好求助慈濟
剛剛師姐跟我聯繫
說孩子會去找母親要錢
但是一個月只給1000元
房租也要分攤3000元
真不知如何生活
孩子看上去非常瘦弱
說她睡晚一些一天可以只吃一餐
事實上我比較擔心的是
為了生存
會不會去從事性交易?
據說泰國籍的父親和印尼籍的同居人
之前就有婚約
為了拿到身分才與台灣人結婚
印尼籍的同居人已拿到身分
泰國籍的爸爸目前仍未拿到
而這個親生母親只為了錢
對孩子十分疏離
事件發生之初
據說同居人的二兒子表達要照顧這個女孩
但突然外公出現說要告他誘拐
劇情一整個展開
這一年我看到的很多目睹家暴個案
大多都是異常乖巧懂事
很多時候
導師都察覺不出來
這樣的個案真令人心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闆娘隨便唸
    闆娘隨便唸
    我想我只是需要一個出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