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哥哥的同學是太平輪的罹難者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探望劉一達的爸爸

楊達威來我們家,邀哥哥一起去看劉一達的爸爸。是個星期天的下午,閑在家裏很無聊,我吵著要跟了去,哥哥不太高興,因爲我老是愛當他們的跟屁蟲,拖拖拉拉的在後面很煩人。最後他勉強同意,提出條件:
「見了劉伯伯不准提劉一達這三個字。」
他們三個是北京師範大學第二附屬小學的同班同學,巧的是三家人都要去臺灣,哥仨約好了到台灣再相聚。劉一達的父親早就來到臺北,安排好家眷乘太平輪開往基隆,結果那次太平輪在舟山群島附近海域,與一艘貨船相撞沉沒,據說乘客、船員幾乎無人獲救。
太平輪(資料照片)
楊達威很念舊,他總是主動來約哥哥去探望好朋友的父親。我們要從重慶南路三段走到浦城街,路途相當遙遠,三雙木屐(我們叫它呱嗒板子)此起彼落的敲打在柏油路上,天氣太熱我快走不動了,他們不耐煩地回頭催我,我做狀跑上兩步,一會兒又落後了一大段距離,哥哥回過頭來朝著我怒目而視。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5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調笑如昔一少年
王正方
王正方
建國中學、台大電機系畢業;獲美國賓州大學電機博士學位,任工程教授。中年轉為美國獨立電影導演,名著有「北京故事」等。「保釣運動」領袖,私訪大陸與周恩來面談6小時。回憶錄娓娓道來跌宕起伏的大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