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日課題 ] 過得再糜爛, 也有完結的一天

2021/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子不會突然好起來,可是人總是要繼續活下去。
也許你會問為甚麼,但生活就像當頭棒喝,突然讓你猛醒過來⋯⋯

有些地方也會走不下去
離開從來都不會是偶然,而是日積月累。別想到你的離開是這麼突如其來,只是你每一刻暗地裏積着無數個失望、痛苦、掙扎,繼而靜靜的離開。「離開」,從來都不是說得出口,也不會是聽得出來,只要你積夠勇氣,或許那只是無奈,繼而靜靜的,甚麼都不帶走,或許能帶走的,也算不了些甚麼。有些地方,不是不努力,只是努力又該當怎樣。

說放棄比離開更易
「放棄」二字,說出來容易,但很難做。有時侯你認為已經是事件的盡頭,無法解決,也由不得自己放棄。你或許認為,我就該在這裏放棄⋯⋯但說放棄真的很易,只不過就是在眾人面前承認我原來沒有自己想像得這麼好,是高估了自己,沒甚麼。當你想容許「放棄」這個最不該的念頭閃過在你的腦海中,說出來也許真的沒有這麼難。但說過放棄後,離開容易點嗎?
離開並不是推門而出便是,而是經歷過自我否定,批評,逃避,最後剩下接受,帶着不知明的感受離開⋯⋯離開後,看着前路茫茫,不知該當如何是好。
離開正常軌道後的你,再沒有指引,告訴你下一步該如何走下去,對與錯的準則變得更加模棱兩可。重要的是,剩下你一人面對種種未知,迷惘,甚至不知所措。
離開是默默的,不帶半點聲音,沒有起伏,靜靜地離開。

如何在廢生活中求存
坦白說,我也正在學習。我很明白你的,那種起床後,心中默默念着,「今天我要做些甚麼才能完結這天」。
連呼吸我也覺得很辛苦,好像沒有我可以容身的地方。怕的不是別人看不起自己,而是照着鏡子,看見自己也覺得很討厭,為甚麼這樣的人還偷生於世上,剩下的只有眾人可看見的身驅罷了。
時間不會等待你,反之,走得越來越快,連你都不知今朝是何日。
該當如何是好呢?
不追不求,不思不想 ——這就是我現在的狀態。
不追求名利,不求望回報; 不思慮未來,不回想過去,只望自己能好好地過着每一天。不用做點大事,不用去感動別人,更不用去取悅他人,但求自得其樂,與世無爭。
你會慢慢好起來的。

時間會慢慢回應你
你所思所想,生活未必即時給予你答應,但請相信時間會逐點逐點告訴你,「你值得的」。
今天做的事,也許給不了你預期回應,也許顛倒你的信念,也許沒有人再相信你。
你要知道,能一直陪伴着你,只有你自已。若你也不把自己訓練得刀槍不入,相信自己,你要怎樣繼續走着你那漫漫長路。

日子不會突然好起來,但我知道你慢慢踏回正路。
活着,就是人生最大意義。共勉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雲尼達
    雲尼達
    instagram: @zoiesdiary __ Don't Worry, Darling!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