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排隊普篩的人龍....
南京前兩天出現新冠疫情的確診者,剛好就是在我從上海回南京的路上。
不過也就才一天的時間,馬上那個路上的行人就少了許多,當天馬上就把幾個確診者的小區先封鎖起來,然後,很快就收到小區管理發來的訊息通知去做核酸檢測。
昨天早上帶點兒出去散步經過其中一個核酸檢測地點,看到長長的人龍,想著果然是很積極啊。
朋友們問我南京現在狀況如何?
其實也沒有甚麼狀況,就是排隊普篩麻煩了一點,(但我後來發現晚上人很少,不太需要排隊)然後日子就跟平常一樣啊。
反正那口罩本來就是一直戴著,比較小的咖啡店直接就不提供內用,只作外帶,但就是明顯街上的人群變少了。
除此之外,日子還是很正常。
我想,全世界的人在經過這兩年的疫情訓練下,應該在面對疫情的時候,已經知道如何不慌不忙的與這個病毒共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成長這條路】父母的責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揚州吃楊州炒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自己活得很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人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19中國】風華與滄桑並存的南京南京一直都不在自己預設旅遊清單之列,但礙於上班族有限的年休以及親友的熱情推薦下,我差不多花了兩三天查詢之後,就決定前往了!感覺上這趟旅程成行倉促,似乎也沒什麼深刻的理由去醞釀與開展,說放逐太短暫、說享受好像也不夠愜意,然而對其他人再平凡不過的此次短期旅行,卻讓我深深地愛上了這個城市。
Thumbnail
avatar
田田淡淡
2023-12-29
博物館《高雄歷史博物館》紀錄山河海艷陽的南方日常當我開始記得,記憶,記錄,突然回過神然後好奇、翻找更久遠的時光,總會成為歷史的細瑣日子們,就不那麼百無聊賴、平淡無光。
Thumbnail
avatar
美術館愛好女森
2023-10-27
【南京復興】Kanahei Smail Animal卡娜赫拉的小動物 7-11威克門市粉紅兔兔不叫卡赫娜拉,”卡赫娜拉”其實是作者的名字,因為她所畫的粉紅兔兔太紅了,看到粉紅兔兔就會直接叫卡赫娜拉了。其實粉紅兔子的名字就是”兔兔”,日文Usagi 就是兔子的意思,所以直譯就是兔兔。而且P助也不是小雞,據說是小鳥,之所以會一直以為是小雞,是因為日文的 Piske也可以代表小雞。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3-09-16
職場魔咒|告別南京東路的夢靨,再見再也不見這陣子傍晚時分,台北市下起莫名的強降雨,劈哩啪啦聲響的大珠小珠落玉盤,柏油路面吸飽蘊藏的熱氣,瞬間被雨水幻化裊裊升起的一陣白霧,街景原本的車水馬龍,因突來而來的雨勢放慢了節奏,路人紛紛於騎樓躲避,即便撐傘而過總免不了濕漉漉的褲管,如此不按牌理出牌的天氣,逐漸變成常態,大家似乎也見怪不怪的習以為常。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8-29
明代的官制(六)六科和南京六部明代六科給事中和南京六部的簡介
avatar
中玄子
2023-07-08
【小比把拔的老實食記 – 知道了港式茶樓(小巨蛋 / 南京復興)】葷轉素聚餐首選,二訪還是被黑松露炒飯震懾到【雙醬鮑片拼左宗棠猴菇】很美的一道菜,如詩如畫,卻不匠氣,一開始大家都在欣賞,還不太敢動筷子。素鮑片滑口,不過鹹;左宗棠猴菇則是酸甜味十足,這組好兄弟走在一起,好配搭。 【松露鮮蔬炒飯】上次吃就非常驚豔,這一次吃還是好喜歡。添加松露無疑讓整鍋炒飯天然野味滿盈、且高級不脫俗;米粒炒得粒粒分明,一顆一顆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09-26
【讀書心得】南京安魂曲|戰爭的後遺症不能只是健忘中學時期教科書傳授的刻板條文,囫圇吞棗、死背硬記,不求歷史緣由,只問考試成績,生活只有上學放學,放假與死黨鬼混;慘綠少年豈懂戰亂之苦,南韓是友,日寇為敵,中共稱匪;而今眼花中年旁觀時代遽變,南韓競逐,日本似友,中國崛起。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8-25
|食記-北市松山區|慶城海南雞飯|南京復興站超人氣海南雞飯,皮滑肉嫩去骨雞腿肉很厲害,鹹香夠味的蔥油醬更是一絕!這家網路上已經被推到爆,但我還是要來順水推舟一下,雖然他們家的海南雞飯一直被說不是很正宗,但是根本沒人管他正不正宗,好吃才是王道啊!他們家的去骨雞腿肉真的品質顧的很好,加上我很愛的鹹香蔥油醬,根本不用配菜我就可以整個吃光光,陸續吃了好幾年他們家的配菜一直都沒有進步,但生意還是爆好的,我會建議點肉加飯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2-03-01
南京-課本裡的記憶文章:鹿樵 E 南京,曾是中國六朝古都。中國近代史上,南京,這個名詞是讓人永遠無法抹滅及忘記的,因為著名的大屠殺,就在這裡發生過。 今天我們不說文,也不談史。南京,這個地名對我而言,只發生在課本裡及考試時的題卷上,僅此而已。然而,2008及2009年我有三次機會踏上這個只在課本上熟悉的地方。這兩次我
avatar
黑咖啡
2021-02-08
歷史上的今天─12月13日(共產黨中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今天焦點─日本在中國南京製造的世代仇恨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