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您不用一直戴口罩

2020/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農曆年後口罩短缺引發許多討論,甚或是相互指責。大眾面臨的是口罩短缺的事實,但也盡量去配合公共衛生上的要求,尤其是進出醫院與大眾運輸系統的場所。
個人覺得世界還是要運轉,生活不會因為這樣就停擺,所以該做的事還是會去做。昨日去松江路辦事,路經長春松江口的小七,有人在排隊,蠻長的人龍,我想一定是在排口罩。我這一路都是靠化緣得到口罩,畢竟我也是要符合公共衛生的要求的。想想大眾排得這麼辛苦,我也應該要排一排,不要老是去跟親友化緣了。隊伍已經很長,我排倒數第三,但就姑且試試看。
我後面有兩個歐巴桑,一個不停叨唸沒有口罩她不能去復健,這個我是理解的,她明顯不良於行。另外一個則說這個政府在幹什麼,為什麼讓武漢那兩百個人回來。聽了著實讓人語塞。心想如果妳的家人在那兩百個人裡面,妳會這樣講嗎?!
她話才落下,物流車來了。隊伍裡居然一陣歡呼,好像得到奧運金牌一樣。沒一會,有熱心人士從前面傳話過來,說今天沒口罩只有酒精乾洗手。我離開了隊伍,回頭望去隊伍頓時減半。
在口罩荒之下人性很容易顯現。不讓滯留武漢的同胞回來的婦人是一例。私人轎車內只有駕駛一人,但搖下車窗看到該駕駛是戴著口罩的是另一例。前者是缺乏同理心與自私的行為,後者則是過於謹慎或是緊張。
我非常贊同疾管局的呼籲,不要過度驚慌囤積口罩,要將口罩留給第一線醫護人員。昨日瀏覽新聞時看到一位曾經參與SARS之疫的老醫生表示,醫界看待疫情的嚴重程度是看醫護人員的感染和死亡率,另外一個是病人的插管率。因為插管的病人越多,醫護人員被感染的機率就越高。
沒有人比醫護人員在這場戰疫裡面更緊張的了。我們身為一般民眾做到自己日常小心,盡量不要那麼恐慌與緊張。我想醫護人員也會很感激我們的。在此應該要向參與此疫的醫護人員說聲「謝謝,你們辛苦了!」
138會員
95內容數
人世間最無法抵擋的是時間,時間不斷的前進,微小的我們僅能以文字記錄那些過往的「時光」。美好或悲傷都是生命的印記。寫作是一種表達,一種分享,甚或是嘗試記錄那些漸漸逝去,但值得記憶的人事物。[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