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皮膚科與浩南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到板橋站後的天色
上禮拜五不知道為什麼臉上爆了很多顆大痘痘,經歷過周末的腫痛還有絕望之後,決定今天下班要去之前固定看的一家皮膚科看診。
因為那家皮膚科頗有名氣,候診區常常都是大排長龍,尤其第一次去看的時候通常都會建議帶本書去看,就是久到你手機都滑到沒東西滑了的那種久。熬過初診之後醫生會看需求直接幫你掛好下一次,就可以時間到了再來診所就好,不用苦苦等待。
由於離家不遠,所以我今天是騎腳踏車過去,六點過後的天氣涼很多,風也滿大的,騎起來挺舒服,想想因為疫情的關係也好一陣子沒騎腳踏車了,我很喜歡騎著腳踏車穿梭在城市的感覺,好像依靠自己的動力就能走遍天下一樣。
還完腳踏車後徒步到診所外面,看見幾乎滿出的人潮,我傻了一下之後馬上就離開那,今天看來又是出門運動的一天而已吧。
那家皮膚科是之前室友推薦我的,估狗上有個評論說醫生看起來很像香港黑道,有種陳浩南的氣質,但人非常親切。當初第一次要去看診也好奇陳浩南的氣質是怎麼樣的氣質?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進到診間看見醫生本尊。
眼睛細細長長小小的,短短的頭髮,白淨的臉,看起來滿有文學氣質戴著眼鏡,但眉宇中透露出一股堅毅與霸氣,年輕時感覺會騎著摩托車不戴安全帽拿著開山刀在地上刮出火花,後來發憤考上醫科但偶爾也會出馬處理道上糾紛,一臉不耐煩啪地把醫師袍扒下來露出裏頭的金項鍊和肩頭刺青,拿下眼鏡皺起眉頭質問對方現在打算怎麼樣?
從那天起我都叫他浩南了。
我每週都會回診一次,浩南很熱愛幫病患擠痘痘,給他擠的痘痘都不太會留色素疤、好得特別快,而且隔週回診他還會記得上禮拜這顆不夠熟所以沒有擠,這禮拜可以來擠它了。所以後來我長新痘痘也不會自己擠了,一律都交給專業醫師擠。
浩南熱愛用放大鏡來看病患的臉部細節,常常說「來,我看看有沒有變漂亮」浩南雖然臉像浩南、帶著濃濃的浪子回頭氣息,但內心把大家當成皮膚有問題而困擾的狗狗,總是親切又細心。有次假日人少我在外面等看診,有個妹妹腳好像過敏還怎樣一直哭鬧,她一進去診間我就聽到浩南說「妳的腳腫麼了~」
幾年前皮膚穩定之後就沒再繼續回診了,直到去年四、五月左右因為反覆長了大痘,想去看診讓浩南擠,順便吃口服藥讓痘痘不要發炎這麼嚴重,沒想到浩南穿著全套防護衣、臉上戴著護目鏡和面罩,離我非常遙遠,我甚至只能將口罩往下拉一端讓他看一下痘痘就馬上戴回去。
浩南看完我的痘痘後很遺憾地說「現在因為疫情都不能幫忙擠痘痘了,只能開口服藥和藥膏慢慢讓它代謝」我聽完之後失落地回覆他「喔…」
我想他大概也知道我來的用意是讓他擠痘痘,相信他那段時間也講述了非常多次不能幫忙擠痘痘的現況,想到以前這麼熱愛擠痘痘的浩南,現在只能一個一個看著渴望被擠的病患離去,或許他的心中比我們更悔恨也不一定。
擠痘痘是我們醫病關係之中最無法被他人取代的部分,因為藥什麼的其它地方都有一模一樣的。擠痘痘不但可以增加一定能慢慢好起來的安心感,還可以避免掉因為自己亂擠而反覆發炎的問題。
我恨武漢肺炎,害我不能給浩南擠痘痘,害浩南不能擠痘痘!我真的好想念每個痘痘都交由他來處理的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