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分享]46輕拍經絡;最近比較好了;我的自我療癒方式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上週六白跑一趟,今天拿到2瓶藥

●上週六診所沒開

灰趾甲的藥快沒了,要去領,想上週六去,週六是女醫師,就不會碰到院長,院長老是問我:「有沒擦藥?」,最近這幾個月是:「藥擦完了嗎?」真無聊。
想到連假,先查一下有沒開?Google上是沒營業,FB有營業,我懶得打電話,寧願相信FB說有開,想說週六不是什麼放假、補假日之類的,應該有開。就去了。搭礁溪10:29開的火車,10分鐘就到宜蘭。
走到診所的對街,看到它的鐵門拉下,喔!沒開,門口貼了一張紙,我沒過去看,沒開就沒開,看了也沒用,去吃牛排吧!
從窗戶看進去,有人坐在裏面,但還沒到11點開門的時間,我進去,問:「開始了嗎?」她說:「先進來坐,外面很熱。」帶我到位子上坐,「11點10分來點餐。」我看工作人員正在上沙拉吧的菜,整理飲料區的桌面,那就坐著等,還有一、二桌的人也在等。他們真貼心,早到的人不用在外面排隊。
點完餐,我先拿了咖啡和玉米濃湯,感冒期間,醫師交待生冷的東西不要吃,生菜沙拉、冰淇淋都不能吃,鐵盤裏已經有麵條了,澱粉類的餐包、土司、爆米花等也不要吃,水果還是拿了幾塊,咖啡喝2杯,炸的東西拿了一點,吃得很愉快。
吃完,丟丟噹公園有市集,就當我來吃牛排、逛市集好了,有人體彩繪的攤位,我在手上繪了一個最簡單的圖案,100元,說明上說可以維持一、二週,之前從來沒想過玩這樣的事情。買了一個小布包,替換背包裏舊的那個,裝零碎的小東西,看起來很好吃的蛋糕和杏仁漿帶回家吃。
看到賣飾品的攤子,想到可以將幾年沒戴的飾品拿出來戴,這天穿的是像燈籠褲的短褲,外搭自己做的紗裙,想到要打扮一下,別老是穿T恤,表示我最近的情況比較好了。
昨天週三在台北看中醫,看完回礁溪,今天再去看皮膚科,

●今天火車的時間改了

今天還是一樣想搭10:29的火車,趕著去火車站,10:20到,看到燈箱上亮著11:04,蛤?還要等半小時,查手機裏的,是耶!上一班區間車是10:09,難道假日和平日的時間不同嗎?查這週六,一樣是11:04,想再查上週六的,時間過了,不能查。怎麼這樣呢?
刷卡進站時,有人在問站務員車班的事,我想到問一下好了,問她班車時間什麼時候改的呢?「昨天,6月28日,我們有公告。」喔!那麼剛好,那表示,每次搭車前都要查車班囉!這樣就11點半到診所,只是擔心人多的話,會限掛號人數,就要再等下午的診了。
還好,有掛到,很快地看完。等單子時,櫃台叫我的名字,跟我說,醫師開2條藥膏,三、四個月後再來看就好了,我說好,「等一下藥房會跟妳收藥費。」我說好。
到隔壁藥房領藥,多收20元。雖然跑了2趟,也拿到2條藥膏,省了下次的一趟,真好。之前我好像有跟藥房說,希望再自費多買一條,她要我擦完再來看,原來要跟醫師說,由他開才對。我看了二、三年了,怎麼這次才開給我2條呢?如果是上週六的女醫師,應該不會開2條給我。
看完去吃牛排,這次點鱈魚,一樣吃了幾塊水果,其他的生冷生菜和冰淇淋都沒吃,免得又咳嗽,咳嗽剩一點,再忍忍吧!喝了2杯咖啡,愉快地吃完,再搭火車回礁溪。
大中午的,太陽很大,很熱,只是只要站在陰影中,是有涼風吹來的,我一直在感受這種舒服的涼風,這是和台北不一樣的地方。
耳邊一直響起以前老阿媽會出現的話:「透中晝,遐爾熱,莫出去。(台語)」「xx有啥物好𨑨迌?」她自己不出去,不想出去,不需要出去,沒有想去的地方,只會一直阻止人家出去,聽起來雖然是溫暖、慈祥、關心的,也很讓人無奈。我儘量想想以前的情境就好,別影響我現在的心情,告訴自己,雖然看起來很熱,其實沒那麼熱的,一樣可以在路上走,中午曬曬太陽20分鐘,有助於體內維他命D的合成。(2023.6.29.)

▓輕拍經絡

前一陣子,清晨4點咳嗽,醒來;後來變成半夜12:30咳嗽,要起來坐著一陣子,再睡。朋友告訴我,清晨4點是肺經在走,半夜是膽經,給了我<中醫經絡—12時辰各器官排毒時間總整理>。
弟弟聽到我咳嗽,建議我可以拍拍肺經,給了我一個「3D銅人模型,可顯示各經絡的位置,用滑鼠可以移動觀看的角度。」我可以做的時候,就拍拍或按摩那個時辰在排毒的經絡,半夜的就在白天輪流拍,像已經拍過的有膽經、肝經,今晚要拍肺經。像上午9~11點是脾經,多拍打小腿,這是可以做到的,我常打很大的哈欠,說是脾虛,脾虛是思慮多,如何減少思慮是我一直在做的,但不是短時期內可以改善的,現在多了一項拍打的動作,就每天記得的話做做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這次咳嗽那幾天都沒打哈欠,咳嗽較少之後,打大哈欠的情形少了很多,好神奇。(2023.6.29.)

▓從幾件事知道今年我的情形比較好了

●頭頂的白頭髮比較灰和黑了

上次是過年後去染和剪頭髮,到現在已經三、四個月了,覺得頭頂的白髮沒有很白,今天早上仔細看一下,頭頂的白髮有的比較長,有的比較短,就是染完再長出來的,有的白,有的黑或灰,黑的過了一陣子才長出白的來,嗯!整個看起來有點灰,沒有很白,還可以再撐一段時間再去染。
白頭髮變黑是有可能的,除了身體情況比較好之外,情緒也平衡多了。

●將好多年沒穿的裙子拿出來穿

今年想到要穿裙子,這幾年都穿T恤,每天都穿一樣的,也沒什麼感覺,今年想到將以前很喜歡的各種裙子拿出來穿,包括有內外搭褲、外搭裙等,也有自己做的,通通拿出來穿。

●將飾品拿出來載

有朋友送我一個五彩的手編手環,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碰面,特地寄給我,我外出時戴,在市集看到許多攤賣手做飾品,想到有幾個手環、項鍊等也是好多年沒戴了,找出來戴。

●淡妝

平常是擦完臉上的保養品,再擦隔離霜,就撐一整天,最近要出去時,想到擦粉底霜和蜜粉,有時候再擦眼影,夾夾睫毛或刷睫毛糕,想要打扮一下。
出現了以上的情形,表示我的情形比較好了,希望能繼續好下去,別再走回頭路了。就是覺得累的時候,別只是忍耐,要馬上停止或離開,不能等晚上或明天再休息,忍啊忍!只會更嚴重,恢復時間更久,或直接生病,就得完全休息,什麼都動不了了。
(2023.6.30.)

▓我的自我療癒方式

我現在的情形很難直接從醫師或老師那裏得到解答,只能自己從知道的知識中取用對自己有用的方法,用在自己身上,試試看,還有,仔細感覺和記錄自己的情形,從中推論或得知怎麼做比較好?我寫的東西看起來囉哩巴嗦的,但是對我自己來說都是很有用的資料和線索。雖然最近咳嗽了一個月還沒好,也從中得到許多寶貴的資訊。
不斷反覆地嘗試、修正,得到適合自己的養生方法。(2023.6.30.)
作者攝
作者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