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動畫系列 Brave Animated Series

2021/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編自「黃色書刊」筆下漫畫的台灣動畫,必須支持一下。我原本並沒有追漫畫,所以我是直接看動畫的。
前面四集的故事有點兒童向,但還是藏了小小的諷刺在裡面;最後兩集就深沉許多且帶起一波高潮。我看完動畫之後就立刻去買漫畫單行本(有兩本),看了內容之後,覺得動畫的改編方式還滿有道理的。
原作的形式是四格漫畫,所以每頁都可以是一個獨立的小故事,只透過一些共同的人物和要素來拼湊起「勇者」的世界觀;但如果要影視化,就必須有較明確的劇情線,所以勢必得調動內容順序甚至做取捨。
另外,由於漫畫是一頁一個故事,每個故事都會有明確的重點;而動畫則是在前四集利用幾位主要角色各自發生的事件來介紹他們出場,看起來會有點沒主軸,但最後這些角色的劇情會兜在一起。
所以我會覺得,雖然我比較沒那麼喜歡兒童向的部分,但是在跟原作兩相對照之下,動畫的改編相當成功,希望能繼續製作下去。
單行本第一集的書腰文字:
生為勇者的使命就是保護村民、擊敗魔王!但你有沒有想過──勇者到底是為了什麼樣的正義而戰鬥?魔王又真的邪惡到罪無可赦嗎?
也許,勇者和魔王只不過和我們一樣是平凡人,也需要在生命中做出各種選擇、付出相應的代價……
我是七月首播時在公視+看的。目前首季全六集已在 Netflix 上架,而且不只是台灣地區,是全球上架!各地的觀眾都能看到台灣出產的動畫,真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收錄我的影集觀後文,分為台劇、美劇、歐劇、紀錄影集等類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