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影評: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 -ダイの大冒険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懷舊一下吧!談談這部年輕時代的美好回憶,與新的感動。
剛把新TV板第100集看完,真的是滿滿的感動,這部動畫重新再開的作品,意外的在經過二十年時光之後,依然終於原著沒有什麼更動,但這也顯示本作故事的確經得起時間考驗阿!
這邊還是從漫畫開始談起吧!
這部作品開始連載的時候我還在念高中,當年有少年快報這種神奇的東西,上面有來自各家的經典漫畫,是當年苦悶學生的精神食糧。
但老實說在那個黃金年代,選擇真的太多,必須承認我一開始並沒特別注意這部作品,畢竟那時聖鬥士星矢、北斗神拳、七龍珠跟城市獵人別說大殺四方,根本是在痛毆全球漫畫勢力。
所以這部只是混著看的,沒太多記憶點。
但也因此一引起興趣,印象就很深刻。
記得很清楚的一話是何布裝作逃跑,卻一個人偷偷跑去打龍騎將那邊。當時覺得這傢伙真是帥極了。
對了,這時我已經念大學了。
之後就一路追著這部作品,當然最喜歡的還是何布(最新翻譯是波普),尤其勇者之証發光那段,真的是超級閃亮,的確是個很有代入感的角色。
到這畫,這部作品神作地位被確立了,他部份只是為了襯托這部份而已,他才是真主角,結案。
是的,這部作品就是這麼有趣,這次新版動畫,如果有開彈幕,可以很清楚看到大家對何布的響應有多大,因為大家都把他當真正主角。
連故事裡的大魔王都這樣稱讚他,這也難怪七龍珠裡的第一美女18號會嫁給林克……論成長曲線這兩個傢伙才是最恐怖的。
總之,這部以勇者鬥惡龍的背景設定展開的故事其實真的只剩設定而已,故事跟電玩沒什麼關係,而他了不起的部份也是劇情,與設定沒太多關聯。
之後是動畫板,不過舊版動畫我看得斷斷續續,其實沒太多記憶,倒是新版的我老老實實追了兩年,不間斷一百話顯示了這部作品是讓公司有必賺信心的IP,因為他就是這麼囂張。
而新版動畫在CG加持下,各種特效都讓人看了非常爽快,比起以前只要高速動作就只剩下平塗色塊,現在真的不一樣了。
但重點永遠是劇情,這部作品裡有各種有趣角色,雖然這份熱血大概是三十年前的風格,現在看來多少有點笨拙,但絕對不會讓人不舒服。
而且依然很有共鳴呢!
現在大家可以一口氣追完了,沒看的人不要錯過喔!
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 -ダイの大冒険
原作:三條陸
作畫:稻田浩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7會員
752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