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未來媽媽 Mother to Be

2021/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我因為有家人懷孕,才起心動念看了這部戲。結果它好看得超乎我預期,有好幾集都讓我眼眶泛淚。不過它好看不只是因為催淚而已,更重要的是點出了人們心照不宣、但在本土的影視作品中還缺乏足夠談論的議題。加入這題材的先鋒部隊,已足以讓它在影視史留名。
不管是結婚、生子、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種種必經之路、所謂的社會期待,都壓得女人喘不過氣。但為什麼那些路就是女人「必經」?再看得更廣一些、無論性別,為什麼我們到某個階段就非完成某些事不行?
我相信,能夠出現這樣的作品,絕對跟性別意識逐漸受到重視有關;但要在面向大眾的戲劇中踏出那一步、不怕冒犯人,還是得具備足夠的勇氣。尤其是劇中某些橋段簡直堪稱「前衛」,真的很不容易。對應劇中三條主線的三位演員,郭書瑤、劉品言、張寗,也都各自有非常精彩的表現,為這部戲加了很多分。
當然它並非毫無缺點。或許是為了親民、促進對話,整部劇還是有一般偶像劇的調性,不然這個題材其實可以做得更加寫實冷硬;所以我會覺得,這部分算是為了讓良藥更好入口而必須裹上的糖衣。另外,某些配角演員還是有種不太自然的感覺,但比起整部戲所到達的高度,可以說是瑕不掩瑜。
做為一個生理男,我無法肯定自己完全理解女性的心境;但以男同志的角度,我能想像社會對於違背主流的人所造成的壓力。她們先是人,然後才是女人。我想大家要做的很簡單,就是在各種角色身分之前,先把其他人當作「人」來看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收錄我的影集觀後文,分為台劇、美劇、歐劇、紀錄影集等類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