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育之恩是無止盡挖苦、羞辱的理由嗎?華人究竟是孝順還是愚孝或理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來自重組家庭,我父母在兒時就離婚,後來有了繼母。從小就是習慣配合他人的性格,這可能也跟我兒時居無定所也有關係,父親因為工作太忙,所以經常要去住其他人家,總覺得很難預期未來的情況,經常是感覺不安穩的、總在擔心自己犯錯、擔心他人生氣。
大約幼稚園或國小,我爸和繼母結婚之後,開始了我們三個人的生活。小時候或多或少就有覺得為什麼這麼愛念,那時候想得很少,不太會覺得怎麼樣,就這樣子繼續生活,但長越大越嚴重。
有時我僅僅只是一件事情不如她的意,挖苦就要過來了,即使只是幾個水餃沒弄熟要丟掉時,都能換來:「白癡嗎?那是沒弄熟你不知道嗎?」,嫌棄我浪費了幾個水餃,我就回說那不然怎麼辦呢?水餃都已經軟爛掉了,也沒辦法用其他烹調方式處理了,難道僅僅就可以為了一次烹調的問題罵家人白癡?這我真的沒辦法理解,後續就是爭吵,她認為我態度不佳,對母親的態度很差,那我想問對子女的態度差你怎麼不自己反省一下呢?
可以罵兒子白癡,不能接受兒子質疑你的講話用詞,兒子質疑你,你就要冠上我態度差、不孝、不敬的帽子,這沒有雙標的問題嗎?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夏季養生之道 你都知道嗎?夏季養生之道   夏季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時候,人們常會覺得身體莫名的不適,對於夏季該如何養生,相信很多人都是比較迷茫的,不知道夏季吃什麼對身體好,也不知道一些常見的生活習慣其實是養生誤區,今天就向大家分享一些夏季養生知識。   1.空腹飲茶   過多飲茶,尤其是空腹時飲茶極易導致茶水消耗人體的陽
    avatar
    養生666
    2021-08-20
    普洱茶養生之道》放慢現代生活步調普洱茶養生 現在生活步調相當的快速,不比以前的慢悠生活,但同時大家更注重健康養生的生活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為何許多人都會激推普洱茶,因為普洱茶功效可以說是集許多好處於一身的普洱茶茶葉 普洱茶好處有暖胃、減肥、降脂、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壓、抗衰老、抗癌、降血糖、抑菌消炎、減輕煙毒、減輕重金屬毒
    Thumbnail
    avatar
    天下茶倉
    2021-01-04
    餵飯之恩我問惠子,我小時候對妳那麼壞,怎麼妳那時每天午休時還幫我扇風呢?
    Thumbnail
    avatar
    Eliza Hsu
    2020-12-28
    傳承子嗣 - 生育養育教育傳宗接代 到了一定的歲數,肯定會有各家親朋好友長輩們開始「關心」 - 有沒有對象呀?要不要結婚呀?什麼時候要生孩子啊?孩子怎麼帶大呀...這些「耳提面命」已經被改造成無數多個段子,流傳於各種奇葩文章之中,自己也就不必多班門弄斧了~ 進入社會開始,感情狀態大致處於「不孤單」的情況。但是真的莫名事業心強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5-21
    養育英國有位詩人曾經說:「你的兒女,其實不是你的兒女。 他們是你倆生命自身性渴望而誕生出來的孩子。 他們借助妳倆來到這個地球上,卻非因誰而來, 他們在你身旁,卻並不屬於你。   至終~「任何父愛母愛,都是要退出。 」   養育的最終目的,是為了讓孩子成為他自己想成為的人, 而不是成為你倆的複製品
    avatar
    林志文
    2019-12-22
    智能養育時代這次剛好有機會得到了一台神奇的機器, 登愣! 就是這台傳說中的智能機器人—「小易寶貝」! 外型就像一隻大頭狗狗 粉色的外表看起來超可愛的! 小易寶貝 剛好我兒屬狗也超愛各種狗形的娃娃、玩具, 因此小易寶貝完全是他的菜! 在剛開箱測試時就已經虎視眈眈的看著, 一放到他面前就愛不釋手的東摸西摸, 跟著
    Thumbnail
    avatar
    戴君如
    2019-10-05
    如果不用親自養育小孩。在看完《輝夜姬計畫》之後輝夜姬計畫,文善。 有了孩子之後,做為母親、做為女人,好像在設定上就是要為孩子犧牲的那一方,這真的是女人的天性,還是社會硬塞給女性的角色?有了孩子,世界就變了,可是世界根本沒變。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