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心同在系列:時間,還給你

2021/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下班通勤的時間還給了你
被隔壁同事打斷工作進度的時間還給你
冗長與自己無關的會議時間還給你
想著午餐吃什麼的時間還給你
工作進度超前卻不能提早下班的時間還給你
為公司賣命超時工作的時間還給你
同事的爛攤子要你解決的時間還給你
WFH,Work From Home
時間歸還於你
突如其來的時間歸還顯得焦慮
「我能為自己做些什麼?」
模糊的記憶,用力再用力
塵埃一層層的拭去
還要多久才能自覺
花了點時間與友人線上交談
「與時間做好朋友」
「充實的獨處」
圍繞著的熱門話題討論無止盡
在每場自我對話、與人交談中
迷惘有時,但
各方切入點的答案能道出生活豐富多元
或許某刻能體悟
#個體的獨特性使得答案沒有正解
「我能為自己做些什麼?」
總的來說
認識自我,認清內在需求
了解現在,建構未來。
適合做什麼?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 閒聊
在家辦公當然還是得工作,卻能免除經常被打擾的窘境( 這點也要看公司的遠距工作默契如何 )。職場上被竊取的時間,在這段時間一一歸還,可以為自己做真正想做的事。
「我能為自己做些什麼?」
當問這句話時,或許默默地正在為消失的自我恐慌
所以,不要著急,現階段的你要先:
認識自我, 認清內在需求
了解現在, 建構未來
選擇一個個浮現,適合你的答案會慢慢清晰
選擇、嘗試過程中會捨去,也會保留
#你的行為成就了你是誰
每個細微的想法、決定、執行
都正在建構你,形塑你。
「現在的你,能為自己做些什麼呢?」
疫情前去香蕉灣自由潛水的時光。
字遊志在
字遊志在
不安於室。隨時移動是常態。 但又愛在定點觀察周遭人事物。 喜人文、創意、生態、保育等議題。 常以文字、攝影記錄人生。 / 《卡蘿的背包旅行》:https://www.travelstory-carol.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