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下去【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的很多時候,當我們不斷努力,又不斷失敗,真的難免灰心沮喪、想要放棄......可堅持下去,你就能看到付出的意義,收穫努力的回報......
尼爾森是位優秀的心臟科醫生,多年前,一位婦女把患有心臟病的孩子帶到尼爾森醫生面前,希望他能治癒孩子。但經過十幾個小時的手術後,孩子仍宣告不治。
幾年後,這位婦女的第二個孩子得了同樣的心臟疾病,她又把這個孩子送到了尼爾森醫生的手裡,尼爾森問對方:「幾年前,我沒有救活您的孩子,您還敢把第二個孩子託付給我嗎?」婦女說:「我相信當今世上,只有您有能力救回我的孩子了。」為了保證手術成功,尼爾森花了許多時間去研究幾年前那場手術的過程,並查閱大量資料,他心想,一定要救活這個婦女的第二個孩子。
然而,手術後的第二天,孩子的心臟還是因衰竭而停止跳動,手術再一次宣告失敗。經過兩次失敗打擊,尼爾森醫生極為沮喪,甚至萌生了放棄職涯的念頭。
然而,他的妻子知道後,對他說:「如果你現在放棄,其他醫生又要重頭開始研究,不知道又會有多少孩子死在手術檯上……,如果你再多努力一些,多知道一些,也許就會成功了啊!」於是,尼爾森繼續研究並進行大量臨床實驗,終於找到問題所在,克服了難關,他將臨床經驗告訴其他醫生,因此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
在經歷重大挫折後,更不應該輕易放棄,因為付出的代價相當昂貴,而成功往往就在前方。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打敗巨石 【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枝鉛筆【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鋼琴家的誕生【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傻瓜精神【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按部就班【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錯得多美麗【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你做事無法堅持下去?      你有過想做的事卻中途放棄的事嗎?像是減肥、戒菸、上課之類的事,那最後有完成的嗎?這些事情的共通點就是無法短時間完成,必須長時間持之以恆,所以許多人最後都失敗。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4-05-25
【旅美小姐的奇幻之旅】10,思考策略堅持下去 上一次記錄我的自媒體之路的文章是9/26,想想應該每個月都發一篇文記錄自己這一路上的跌跌撞撞和起起伏伏,而且我相信這會是一條很長很長的路,寫到第幾篇第幾個月甚至是第幾年才會有一些成績,我一點概念也沒有,我只知道目前我能做的就是堅持下去囉! 磨練自己寫文章的技巧,多方嘗試社群的經營,
avatar
旅美小姐
2023-11-06
新手也能堅持下去的5個速寫方法、7個速寫資源哈囉,大家好,我是阿維! 自從決定速寫到現在,我已經維持每天練畫80天了(除了中秋節回老家停了2天),為什麼我可以堅持每天畫畫呢? 上次跟大家分享,我學習速寫的最前面兩週是非常吃力的,但在第3週開始就覺得速寫非常好玩了,所以後續就不需要再堅持了! 因此,關鍵就在於「前3週」,堅持21天就可以了
Thumbnail
avatar
Wabi 阿維
2023-10-17
堅持下去即使是自己一直想要做的事情,持續久了也是有覺得累的時候。也許這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堅持下去吧。 比起希望可以更有動力這樣的願望,也許希望可以養成習慣這樣的願望會比較實際一點。如果沒有養成習慣,一直要等到自己有動力的話,一不小心就會半途而廢了。 我最近突然覺得有點累,開始質疑自己繼續做下去的意義,光是
avatar
知知
2023-09-14
學會放棄後,反而堅持下去了--讀《放棄吧!那些讓你疼痛不已的堅持》到底放棄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以為堅持就是唯一的選擇,付出了極大的努力,卻也經常陷入疲憊、挫折、內疚、無力,而無法進行到最後,又帶來滿滿的自我厭惡。我開始質疑,為什麼我要如此執著於堅持呢? 而《放棄吧!那些讓你疼痛不已的堅持》書名大喊的口號與主流社會價值觀的矛盾引發我的好奇心。
Thumbnail
avatar
光淺JY
2023-08-30
讓你堅持下去的意義這個故事,不論真假,但也說明了,減肥,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持之以恆的運動。 但是,運動,往往沒有目標,沒有堅定的想法,還沒有毅力,若不是遇到健康疑慮,很多人是不會想運動的,又,就算運動,有的把自己運動壞了,有的運動錯的方向,無疾而終的人很多。 隨著疫情慢慢解封,大家可以慢慢出去玩,出國去玩,在家運動
avatar
beau
2022-12-07
減肥最難的是堅持下去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常常聽到別人抱怨減脂瘦身很難,好像怎麼努力都達不到自己想要的成果,曾經為了減肥花了很多心力的我非常認同啊哈哈哈!因為中間有遇到停滯期,體重的確沒有太大的變化,很多人也是因為這樣而感到沮喪,所以我認為減肥最難的是堅持,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一樣的感覺~
avatar
柳正姿
2022-10-06
堅持下去親愛的,沒有誰可以打敗你,除非..... 。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1-12-28
堅持下去 瘋子也會變天才與大部成長於八十年代那段繁榮盛世的香港人一樣,我們敬拜的神祇,只有「樓神、股神、馬神、波神」這「四大天王」。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