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像哥哥那樣【勇往直前】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我們都曾聽説過:「世界唯一的不變就是不停在改變。」雖然我們無法預測下一秒如何,但我們可以選擇用積極的態度面對世界的變化莫測。讓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在我十一歲那年,父親因癌症過世,母親靠著酒精和毒品來麻醉自己,甚至拋棄我跟哥哥而離家。哥哥被送到加州的叔叔家,我則搬到紐約的阿姨家。
兩年後,卻傳來母親離開的消息!葬禮當天,我沒有流下一滴淚水,從此內心封閉,憤世嫉俗!
十八歲那年,我開始獨立生活,第一件事就是飛到加州看哥哥。當時哥哥已結婚,卻把房間整理出來,準備好一切物品,要我搬過去,並且在生活的每件事上,都首先為我著想,關心著我的心情。接著,哥哥還帶我參加各樣活動,讓我逐漸打開緊鎖的心扉。
因為哥哥,我重新感受到家的溫暖,懂得接納別人的愛;也因此,我才能認識了約翰,他成為我的丈夫。不久,約翰因為接受德州的大學教職工作,我們必須搬離加州。雖然與哥哥見面的次數漸少,但我們每週都通電話。在我懷孕時,充滿著緊張與壓力,深怕自己不慎影響胎兒發育;於是我把嬰兒的心跳聲錄下來,寄去播放給當醫師的哥哥聽。他在電話裡高興地大叫:「哇!孩子的心跳好像火車聲音哩!他這麼有生命力,妳不用擔心啦!」
因為哥哥的話,讓我高興又安心地掛上電話;沒想到,那卻是我最後一次跟哥哥通話!就在第二天,父親節當日,哥哥因為急性心肌梗塞離開人世。
這令我傷痛逾恒!我可以選擇像過去那樣,繼續活在哥哥未曾出現在我生活中,那種悲憤愁苦!但我沒有那樣做,我盼望像哥哥那樣,以愛人如己的精神,在光明與盼望中生活。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