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盡力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時候,我們想完成自己的夢想跟目標,但是總以為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做到。
這一年,我非常有感的是,過去我曾經認識的朋友跟關係裡,其實一直是擁有許多資源的。
但是在過去我的吃苦耐勞的過程裡,我從未提起自己內心深處夢想的需要,總是以為自己可以找機會去做就好,不靠任何關係,也想完成自己的目標!
但是真的最後,當這一年裡,朋友才真正知道我的夢想到底是什麼?那些事情對我來說是非做不可?
當他們知道以後,願意對我傾囊相授,並且大方的提供學習的資源,還有可以讓我學習的對象。我才發現,過去我不想靠關係的自己,其實都沒有發現自己原來擁有許多的資源。
今天下午剛好跟新創會友聊天碰面,也是跟我的家人非常有淵源關係的,聊到這個過程,讓我想起從前看見的一個小故事。
一個小男孩在院子裡搬一塊石椅,父親在旁邊鼓勵:「孩子,只要你使盡全力,一定搬得起來!」但是石頭太重,最終孩子沒能搬起來。他告訴父親:「石頭太重,我已經用盡全力了!」父親說:「你沒有用盡全力。」小男孩不解,父親微笑著說:「因為我在你旁邊,你都沒有請求我的幫助!」。
很多時候,我們認為的盡力而為,盡人事聽天命,以為自己只能做到就是這樣而已。但是真的是盡力了嗎?
真正的盡力是找對資源平台,借力使力的去完成自己的目標。而非單靠自己,埋頭苦幹!
如果生命有極限,就是來自內心的設限!總以為自己能力不如人,卻忘了身邊有貴人!
如果行動是改變,示弱求助並非弱者,而是懂得運用團隊的力量去完成夢想的挑戰。
就像一部電影:面對巨人!當生命中的教練,不斷告訴你,盡你全力的時候,你是否也會懷疑自己?
蒙上黑布的雙眼,你看不見前方的終點。生命中的教練告訴你,繼續往前走,就差10哩路。
但是其實你早已經跨越了10哩路,不斷往前繼續前進,最後的你到了成功的終點。
當教練拿開矇住你雙眼的黑布,當你看見自己居然走到了終點!身上背負著隊員,就像你背負的責任一樣,你帶著完成夢想的使命,不斷往前跨越!
不要看見困難,而是要跨越困難,當你覺得不可能的時候,其實你只差最後的一哩路!
真正的教練,是懂得激勵人心的良師,懂得開發你的潛能,並且幫助你完成夢想。
在一群人的努力下,不再單靠自己的力量,而是真正的水幫魚,魚幫水,互為貴人,互助合作!
我們都不是一個人盡力就好,當你找不到自己的方法時,想不出自己該怎麼做,三人行 必有我師,朋友圈裡必有人可以給你解套。
別在靠自己,真正的自尊,是自我的接納。接納自己不是完人,靠自己的努力是一種態度。靠眾人的力量,是合作。真正的盡力是結合眾人之力,而非用自己的蠻荒之力。
真正的進力,是結合了自己的有限之力,還有許多人的無限潛力,往前同樣的目標,合作之力,一起完成彼此的夢想!
你的努力要找對方法,成為用智慧克服環境,用關係來整合你的能力,才能在最後關頭,真正跨越最後那一哩路!
成為自己的黑馬,創造出自己的更多可能!人生是場馬拉松,還不到最後,誰都有可能成為贏家!
矇住雙眼的黑布,看不見終點,一聲聲的激勵當中,你的無限可能正在爆發中!
相信你可以,就會最後,揭開了黑布,看見了終點,原來就在眼前。
不再是我不可能,我做不到,而是我相信我可以,我真的盡力,用最大的努力,挑戰了自己的不可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走在為自己圓夢的路上,讓靈魂得到自愛的滋養! 讓腳步慢下來,欣賞過往的風景,都是自己的故事! 我用我的雙眼跟足跡紀錄我看見的世界! 在我的故事,是我的尋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