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父親節卡片【勇往直前】

2021/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們的生命中不免會有一些遺憾,也有一些來不及説出口的感謝或愛。但正因著有遺憾和不完美,我們更懂得常帶著彼此相愛的心,真實的去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五歲那年父親過世了,這對我們全家人來說,是個重大的打擊。當喪父的傷痛逐漸撫平時,大我八歲的哥哥開始擔起照顧母親和我的責任。
由於父親的過世,母親被迫找一個全職的工作,哥哥開始一肩扛起許多遠超過他應承擔的責任。他每天很早起床,做早餐,當我吃早餐時,他會幫我把衣服拿出來,替我整理床舖,為我拿出上課要用的課本。然後,他會拉著我的手走到公車站,等車時會和我玩以前父親常和我玩的遊戲。他費盡心思,只是想要讓我感到快樂。
放學後回到家,他會為我準備餅乾和一杯牛奶,讓我好好寫功課,哥哥便開始洗衣服和打掃,甚至處理晚餐的食材、幫母親洗菜……等等,這樣她一回到家馬上就可以開始煮晚餐了。
幾年後的夏天,母親和我在商店裡看到各式各樣的父親節卡片,我盯著那些卡片,母親對我說:「親愛的,我知道這對你很難受。」我說:「不!我是在想怎麼沒有賣給哥哥的卡片?」
她笑著說:「沒錯!哥哥的確就像是你的爸爸,去選張卡片吧!」
父親節那一天,母親和我將卡片拿給哥哥。當他讀卡片時,他的淚水差點溢出眼眶,我的喉嚨也一陣哽咽。母親抱著我們,輕聲的對哥哥說:「你的父親看到他的兒子成為一個好男人,一定非常引以為傲,我們都很感謝你,也很愛你。」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