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ionnaire Survey 76-80

2021/08/01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作者:BANG

<Questionnaire Survey>-76
[你在哪?]
埋首書堆,何瑞旭被短暫的震動打斷思緒。
已經連續兩項任務都與童話故事有關,為了有效運用時間,何瑞旭一早就到圖書館報到,以便借閱各種古今中外的鄉野奇談。
[國家圖書館,怎?]
傳訊息過來的是米格,那傢伙不知道在忙什麼,聽說其他人找他他都沒怎麼回,但何瑞旭並沒有實際感受到這點。
能讓大帥哥對自己隨傳即回,實在是很有優越感的一件事,也令何瑞旭不自覺放下戒心。
[在附近,我去找你。]
[怎麼了?很急?]
但突然的約會還是超出預期,何瑞旭認為兩人的關係並沒有到可以隨時約出來吃飯的程度,這唐突的進展讓他十分不知所措,左顧右盼半天,還是直接跑去洗手間。
[關於遊戲有新的情報想當面討論。]
[不方便?]
髮型確認OK、服裝OK,既然是要討論遊戲的事情,那自然也沒有其他不OK的理由,於是回傳自己所在的位子。
何瑞旭不忘把桌上堆得亂七八糟的書整理一下,一邊慶幸自己今天有戴眼鏡出門。畢竟外表不如人,就只能靠內在跟氣質取勝了。
「久等了,沒打擾到你吧?」拉開椅子坐下,今天的米格穿著一件老鼠灰的風衣,俐落線條讓他看起來更加帥氣迷人。
「不會,我剩一點就看完了。」拍拍手邊的書籍,何瑞旭故意推推眼鏡說:「待會去對面吧,圖書館要輕聲細語。」
何瑞旭覺得自己現在看起來肯定是個百分百滿分的文學青年,只可惜身邊投射過來的目光全部都是對著米格的,還有人直接過來塞了小紙條,簡直可恨。
再次埋頭,何瑞旭把專注力全部放到書本上。
可世間上最可恨的不是好看的男人,是長得好看還懂得說話的男人。
「原來你有戴眼鏡,還滿好看的。」
「很適合你。」
於是短短兩句,讓何瑞旭決定把剩下的書直接借回家。
當場看完什麼,怎麼可以這樣浪費別人寶貴的時間呢對吧?
再次站到米格身邊,那比自己高挑壯碩的身材散發著淡淡的香味,精緻又野性,明明應該衝突的關鍵字,卻搭配的十分融洽。
「我的近視度數很低,所以只有看書的時候會戴。」這樣說著卻沒拿下眼鏡,何瑞旭帶著米格走出圖書館。
「原來如此。」
「你最近都在圖書館?」
「也沒有,剛好今天而已。」
今天天氣很好,又是平日,比起窩在宿舍盯一整天的電腦,不如出門轉換心情。這樣想著何瑞旭並沒說出口,因為他認為適時的寡言可以讓人看起來更成熟。
裝模作樣的,他抬頭看著湛然的天空,果不其然米格也跟著抬頭。今天中正紀念館的人不多,但還是有相當數量的遊客在拍照,這樣人聲吵鬧又和平的環境,反而有些不太現實起來。
「我剛好也有想要跟你說的遊戲情報,不過只是推論而已。」拿出自己的筆記本,何瑞旭極其認真的看著米格。
「我能相信你嗎?」
<Questionnaire Survey>-77
「一般來說不是應該反著問才對嗎?」米格笑了好一會才點頭同意。
「我希望你能畫出你現在沙漏介面的模樣,完完整整的,我也會把我的介面畫給你看。」說著何瑞旭把筆記本撕下一張,連同筆一起交給米格。
兩個人並排坐在地上的模樣,倒有點像是在寫生,只可惜目標不是眼前的古蹟,而是手上握著的科技產物。
何瑞旭其實想過很多次,到底要跟誰合夥交換這些情報。他原本以為自己的目標跟其他人並不衝突,但馬桶挑戰的目的已經變更,先不說為了實現願望可能造成的競爭,遊戲是如何挑選出毛哥這種背叛角色也是個問題。
就算現在合夥了,說不定下一秒就變成敵對狀態,所以何瑞旭也不敢太積極的跟其他孩子交流。
「畫好了。」
「對了阿旭,你已經發出這次的Q&A提問了嗎?」
「那個啊,問是問了,不過也不知道會不會成為多數呢。」再次確認自己畫的跟螢幕沒差太多,何瑞旭放下手機。
「數到三交換?」
「不用,我不覺得這是需要特地隱瞞的資料。」說著米格直接把紙遞給何瑞旭。
「起碼現階段還不用。」
說的也是。現階段大家的沙漏應該都差不多空,自然沒有戒備的必要。乾笑兩聲,何瑞旭把自己畫的也遞給米格。
介面基本上一致,都是德智體群美的沙漏,米格也不忘畫出第六個還沒被觸發的沙漏,但裡面的沙子分配就不同了;有些意外的是,米格的沙漏中美的沙子居然是最多的,接下來才是智。德跟體的沙漏都空空如也,讓何瑞旭一時間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該再跟這個男人接觸。
「啊!你也有注意到這個嗎?」介面的最下方,在選單底下,米格跟何瑞旭一樣都留了一小行空格,並且畫了大概0.3公分寬的白色格子。
「我今天正是想跟你說這件事。」臉上帶著淺淺的笑,米格似乎很滿意能在何瑞旭的畫上看到同樣的東西。
那個白色格子確實變寬了,米格的反應讓何瑞旭確認自己的猜想無誤,恐怕其他人也會漸漸注意到這件事情吧。
「這次的Q&A我提出的問題是,完成問卷真的可以實現願望嗎?」突然轉移話題何瑞旭說。
看了何瑞旭一會,米格笑著回:「那我也提出跟你一樣的問題吧。」
何瑞旭認為米格現在跟自己思考的應該是一樣的,正因為發現了可能的通關方式,所以重要的變成通關之後的獎勵。
剩下就是確認,讓猜測變得可信。
說到底本來就是個沒有隱瞞意思的謎底。從介面上來判斷,遊戲的目的應該是為了累積沙漏裡的沙子,如此一來,通關的條件最有可能就是把沙子全都裝滿,不過這樣不僅是長期抗戰,也無法跟APP的名稱關連上。
從第一次看到APP名稱的時候,何瑞旭就懷疑過了,所謂的問卷調查,到底是誰想要調查什麼?
但最下方出現的進度條證實了他的猜想,沙漏不過是玩家目前答題的評分罷了,就跟網路上的問卷一樣,下面累積的進度條才是真正問卷完結的倒數。
何瑞旭想起最一開始遊戲出現的提示,那要求玩家對選擇負責的態度,恐怕只是單純希望玩家不要成為無效問卷吧。這樣一想頭又痛了起來,這個不知道目的的問卷說不定還會繼續篩選下去,如果偏食的只賺取某幾個沙漏的沙子,也許也會被問卷淘汰掉。
感覺想了半天也只是讓大腦糾結在一起,何瑞旭忍不住嘆了口氣。
<Questionnaire Survey>-78
「結果最後還是一樣,得平均累積沙子才安全呢。」
「也不一定,說不定『怎麼樣才能完成問卷』會是這次多數人提出的問題。」米格安慰的拍了拍何瑞旭的肩膀。
「哈⋯⋯我才不信呢,光是我提出的那個問題感覺就沒辦法被選上了。」擺擺手,何瑞旭一臉不用安慰我的模樣。
「首先要讓多數人都指定問題的關鍵字,即使如此還是有辦法拐著彎避開回答。像你剛才說的那個,只要回努力完成遊戲任務,那就又回到一樣的問題迴圈了。」
而何瑞旭提出的問題也是。
好一點的狀況是針對題意回答,包括能不能實現、什麼樣範圍的願望可以實現,但如果其他人詢問的是有主詞的問題,諸如系統會幫我實現願望嗎?或我要怎麼實現願望等等,就可以四兩撥千金的用系統沒有實現願望的能力,之類含糊不清的回答帶過。
簡單來說,如果不能確保繁複問題中的每個字詞都是正確且有利於自身的,便要盡可能簡短問題,避開其他可以轉移話題的關鍵字。
除此之外也要成為問題的多數,才能得到有用的答案。
但以現階段狀況判斷,就算想去聯絡其他玩家聯合提問,也不能保證系統會不會作弊,畢竟APP畫面無法截圖,除非玩家過世否則沒辦法查看對方畫面。
當然也有累積Q&A讓玩家最後可以提問的範圍縮小這個方法,可看著增加的灰色頭像,誰又能保證能活到看見答案的那天。
更不用說遊戲方的回答到底有幾分真假也無從得知,說不定整個Q&A系統都只是遊戲方放出的餌食,名為笑話的陷阱。
「總之先做可以做的吧。」要不是米格看起來只是個正常的帥哥,何瑞旭真的覺得最先要解決的就是跟這個危險分子劃清關係。
「恩,那就⋯⋯如果下次的任務可以猜出重點取向的話。」可是被他這樣安慰,何瑞旭就說不出其他拒絕的話了。
「我想試試挑戰體育相關的吧。」
畢竟米格不僅好看也沒真的做什麼傷害其他玩家的事情,不如說,感覺米格根本比自己聰明多了。
無論是拱門前的組隊也好,還是小木屋裡處處維護自己的模樣,何瑞旭不安的同時也隱隱懷疑,如果米格不在,憑自己一個人也許根本無法活到現在。
「我還以為你會選擇先累積美的沙子。」
「阿旭你看起來不像是體育很好的類型。」上下端詳一會,米格坦承說。
「呃!確實就是中等水準。但比起美術課分數還是高一些的。」何瑞旭摸摸鼻子。「而且拚一下還是可以,我的體育分數好歹也有擠進班上前十名過。」
那被直接戳穿的窘迫模樣看起來有些可愛,也成功逗笑米格。樂得他又拍了拍何瑞旭肩膀,大方給予承諾。
「不用擔心,照你說的小祥可以靠李子幫他過任務,只要我們兩個人一隊,我也會幫你過任務。」
「是是是,你看起來體育就很好的樣子,不如說米格大大你有什麼不擅長的嗎?」開心歸開心,何瑞旭還是故意鬧了回去。
意外的米格毫不猶豫秒回。
「有啊。」
「阿旭你不是才知道嗎?我沒有什麼道德觀念。」
那依舊微笑著的表情看不出來是不是玩笑話,只讓何瑞旭感覺背脊發冷。
何瑞旭心理不自覺想著,現在後悔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
<Questionnaire Survey>-79
最後何瑞旭根本不知道自己怎麼回到家的,大概是隨便扯了個自己時間差不多要回家吃飯的鬼話脫身吧。
借回來的書還放在背包裡,何瑞旭卻提不起精神看。他滑著手機,想著那可憐到不行的進度條,依照這種速度,他不知道還要完成幾百個遊戲任務才能解脫。
這次是運氣好,只有被選為背叛角色的毛哥出事,要是運氣不好,就是大家一起見閻王的程度了。
何瑞旭知道,其實其他人的任務也差不多困難,只是小祥說的很輕鬆而已,那些沒能跑過海洋生物的,可能就從此消失了吧,更別提所謂被老鼠、仙女惡整,要是繼續失敗下去,說不定根本會被老鼠活活咬死吧。
雖然每個人參加遊戲的原因不同,但好歹還可以期望一下完成問卷後的許願環節,然而對何瑞旭來說,恐怕就算有機會許願,願望也不會是用在自己身上。
「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公開下次遊戲時間啊?」
忍不住憤怒的抱怨起來。
可戳了幾下螢幕也沒有任何反應,正當何瑞旭想要把手機丟一邊的時候,就像接收到了他的不滿一樣,新的通知隨著震動聲跳出畫面。
畫面上沒有半個文字,只有五個不同顏色的按鈕,從上而下排成一排,分別是藍色、白色、黃色、綠色跟紅色。
紅色按鈕的下面是從10秒開始的倒數計時器,鮮紅色的數字熟悉又刺眼。
來不及也沒辦法跳出畫面,但對於剛才還在研究沙漏頁面的何瑞旭來說這五個顏色簡直熟悉到不行,因此沒有多想的,他按下了代表體育的黃色。
「阿靠!我明明決定要跟那傢伙劃清關係的!」
即使這樣罵髒話也已經來不及了,就在按下按鈕的瞬間,何瑞旭被傳送到再熟悉不過的空白廣場,這次沒有拱門,但人潮依舊陸續加入。依照上次的密集度判斷,這次參與的人數應該遠超過百人,而且很明顯可以看出多出了不少外國玩家。
英文、日文、韓文甚至法文,可以分辨的混雜著不確定的外語在耳邊響起,似乎有相當多的玩家搞不清楚狀況,但事到如今,比起這些不認識的陌生人,先找到熟悉的隊友才比較有優勢。
猶豫再三,何瑞旭還是主動傳了訊息給米格。
[真意外,我還以為你準備跟我撇清關係了。]
看著毫不意外的回覆,何瑞旭在乖乖道歉跟鬧脾氣中選擇了後者。
[那不組隊了?]
「那可不行。」回應他的是身後傳來的米格好聽的嗓音。
這次難得不是正式服裝,一整套的名牌運動服穿在米格身上顯得非常有其價值。何瑞旭在這時候才注意到,原本趴在床上裝死的自己,現在也穿上了平常會穿的運動服跟球鞋,看來是系統貼心的自動幫忙換裝了。
「你答應過如果任務一樣的話就跟我一隊。」說著卻沒有發送組隊邀請,米格只是看著何瑞旭。
像是在觀察他會怎麼回應一樣。
<Questionnaire Survey>-80
何瑞旭還來不及回答,這次的遊戲倒是很貼心的直接公開任務內容,從天而降的玻璃面板,以四面圍成一個燈罩的方式,同時落下好幾組。
每一組又以每一面都是不同語言的方式進行說明。為了確認沒有認知錯誤,何瑞旭草率看完英文介紹後又找了繁體中文的介紹重新確認。似乎是對應使用人數一樣,繁體中文的介紹視窗寥寥無幾,一眼望去倒是有數片使用簡體中文的玻璃視窗。
「感覺真讓人不愉快呢。」忍不住皺了眉頭抱怨。
「確實是呢,這個隨時可以更換隊員的設定,怎麼看都讓人不舒服。」緊跟在何瑞旭身旁,米格點點頭附和。
這次的任務只有限制一組最多四人,卻沒有要求一定要組隊,或是組員必須從一而終;也就是說玩家可以依照關卡需求跟適合的玩家組隊,互相利用、吸取經驗。只要能在三個小時內收集到三十個星星,就能通關遊戲。
拿出手機拍下難得詳細的任務說明,玻璃上的畫面也正好跳轉到下一頁。那是一張標了數個星星的地圖,每個星星上標註著從一到九不同的數字,不僅代表那個位子有關卡,更代表該關卡可取得的星星數量。
比起地圖的前後端,中段部分擁有最多星星關卡,光看地圖就可以猜到,開局之後應該會有不少人直接往地圖中間衝,畢竟任務說明有提到,有些星星數量較低的關卡,設有通關次數限制。
但比起這些,何瑞旭更在意的是地圖的形狀一直給他一種難以形容的熟悉感,於是他拍得更仔細了些,而站在繁中玻璃下的其他玩家裡,似乎也有人察覺到了這份感覺。
「沒有標出地圖的比例尺,入口也只有一個,即是說放棄前面關卡先往後衝的人可能比較有利?」沒有拿出手機,米格專注觀察著畫面說。
「也不一定,高星星數的關卡一定有其風險。」說著開始做起暖身操,何瑞旭盯著螢幕最上方的倒數:「我想要一口氣衝到最上面。」
這句話反倒讓米格驚喜的瞪大眼睛,大力的拍了拍何瑞旭的肩膀稱讚:「真意外,我還以為你一直都是保守路線。」說完他也開始暖身起來。
乾笑兩聲當作回應,何瑞旭在心裡盤算著。
倒數的時間還剩下兩分半,沒有強制要求組隊的情況下,周遭玩家都只是輕鬆閒聊一些不太要緊的話,戒備也刺探,畢竟大家都注意到了這場遊戲的國籍差異,如果外文不好,勢必得在這時候多認識一點同鄉戰友。
「這麼說起來,米格你的外文能力如何?」
「我基本的英文口語跟閱讀都沒問題,日文的話只能靠漢字猜測大概。」一邊轉著手腳腕,何瑞旭提問。
「我?」原地跑跳幾下,米格把額髮往後撥了撥。「中、日、韓、法、英、德,除了日韓只有日常會話程度外,其他都有商業會話水準吧。」
「那真是」「那真是太好了!!」酸言酸語還來不及說完,一個陌生的男人卻直接湊了上來,一把抓住米格手腕不放。
更多小說資訊:一木粉專
作者噗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木書籍出版
一木書籍出版
逐家好,這裡什麼都可能有,什麼都不奇怪。如果點進來了,就來逛逛看看吧!組成物:一木工作室的打工仔兩枚。 https://www.facebook.com/Aboook.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