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理解︱完全不理解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還好這部韓劇都是我在廚房料理的時候,一邊切菜一邊看完的。
我本來以為是一部那種輕鬆的愛情喜劇。
看了第一集覺得好像是一部有點憂鬱的愛情劇,然後看到第二集就心理默默地想著,這都是在演甚麼鬼啊。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是一個粗線條的人,但,老天爺,不過只是談個戀愛,有需要這麼糾結嗎?
我也不太懂女主角為甚麼要這麼無止盡的自卑?
但,我後來又想想,在韓國那樣的社會裡,就算你本來不自卑,可能社會上,還有職場上,都會灌輸那種你就是不如人的那種感覺,就如同女主角遲遲無法在銀行工作得到該有的尊重。
我雖然是一邊切菜一邊看完的,但我中間有好幾集好像都跳過沒有看,前幾天看到已經快要大結局了,我就又從第13集看。
說實在,就算前面只有看4集,直接切入第13集,也完全接的上。
太無趣。。。。

整部劇都在一些很無聊的情緒裡面打轉。
就,你是怎麼看我,我是怎麼看你,我配不配的上你,你配不配的上我,猶豫來猶豫去的。
還有很多不肯說出來的想法,在那邊猜來猜去的。
我很多次都在心裡翻白眼的想問問他們,你們為甚麼不能直接問對方就好了?
這感覺不像是對愛情的理解,反而是兩個人對自己都不理解,莫名地想要透過愛情去了解自己。
如果不是因為覺得男主角很帥,可能第二集就棄劇了。
老吳看電視劇是會坐在電視前面,很專注地看的那種。
所以老吳常覺得我看電視劇都不是太認真。
(這不廢話嗎?不過就是看個電視劇,是要多認真?)
因此他常常懷疑我這樣根本就沒有看到劇情。
我都會跟老吳解釋,就有空的時候看一下,就大概能夠知道劇情走到那裏了。
不需要那麼認真啦。
老吳就一臉不以為然地默默地結束這個話題。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一心兩用。但,我也常常會把同樣的電視劇,拿出來一刷二刷的看個好幾遍。
最近最常刷的就是舞伎家的料理人。
還有一部經典不敗的昨日的美食。
前一陣子還有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另外一個就是美劇Modern Family 摩登家庭。
雖然我整整11季都看過,但我每次看重播,我都還是會覺得好笑到不行
不過,話說回來,我以前最喜歡的美劇,應該是”Friends”。
然後一開始在看Modern Family的時候,並沒有那麼吸引我。
現在想想,會不會因為現在的身分不同了?
當時還單身的我,或許看Friends會覺得很有趣,(我現在看還是覺得很好笑)而現在,反而對於婚姻生活相關的電視劇則是更加有共鳴。
或許這也是為甚麼,我看愛情的理解完全不能理解,那種你猜我想的戀愛,從來就不是我喜歡的。
我跟老吳的戀愛過程非常簡單,或許是在那個年紀,我們已經很明確的知道自己想要甚麼了,對愛情已經有了充分的理解,省略了那段自我摸索的階段,反觀愛情的理解中的兩個人,其實對自己都不是那麼有信心,最後編劇給了一個開放式的大結局也讓我有點想要摔筷子。
如果兩個人最後決定在一起,我在想是因為最後他們選擇了相信自己。
若是說,愛情真要有甚麼理解的話,那就是要相信自己的選擇,相信自己有愛自己的能力。有了愛自己的能力,才能有能力愛上別人。
也不要期待因為愛情可以給你快樂,而是擁有讓自己快樂的能力,同時也能讓對方也快樂。
而此,愛情藉此得以因為互相的理解而長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