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商店要賣什麼商品?怎麼進貨?

2021/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們決定要開始開網路商店後,第一個的問題就來了,我要賣什麼商品;這個部分我會從兩個面向來思考:種類和成本。基本上『好賣的東西不賺錢、好賺的東西不好買』,一開始新手的時候,我會建議先從『好賣的東西』開始,因為東西好賣,比較不會累積庫存,成交機會也比較高,這樣的話也比較有機會,可以練習電商的技巧。那要怎麼知道,哪些是『好賣的商品』,我們可以從各大平台賣場的商品銷售數,去看哪些商品是賣得比較好;當然,假如懶得一個一個這樣看,也是有付費的專業網路工具,有幫你整理好各大平台商品的銷售排行,這樣你可以省下很多時間。那什麼是『好賣的商品』,什麼是『不好賣的商品』;一般來說,高毛利和高單價商品,都會屬於『不好賣的商品』,像保健食品就算是『不好賣的商品』。

做買賣本來就是一種買空賣空和做資訊落差的遊戲,最多人會去大陸網站批貨,像是1688和淘寶網,一來是因為成本低廉,有比較多的利差空間,再來是商品的價格低廉,消費者也會比較好入手,屬於『好賣的商品』。但必須要注意的是,現在越來越多大陸網站進駐台灣,消費者自己就可以買得到,商品獨特性和資訊落差低,商品競爭力低,這時你必須要強大的選品能力。另一種就是從日本和歐美進貨,這樣的商品,因為需要有一定的語言能力來購賣,也存有一定的購買風險,但也相對的,商品獨特度高和單價也高,這就會是我所謂的『不好賣的商品好賺』。

其實,沒有什麼商品是穩賺,什麼商品是穩賠的;所以我們在初期選品的時候,不妨讓數據來說話,進貨的時候少量多樣,看哪一個商品的銷售數字最好,我們再進行二次捕貨;至於賣不好的商品,那就甩貨出清,拼週轉率,當然下次就不要再進貨了。選品的時候,盡量不要用主觀意識判斷,讓數字說話。記得,消費者買單才是王道,我們本身喜不喜歡並不重要;但是到後期,要考慮到商店品牌時,選品時就需要到該品牌的調性了。假如你本身有獨特的貨源,像是自己有工廠的話,那當然很好,表示你的毛利高,商品獨特性也夠,這時我們的重點,會放在商品設計和文案企劃上。總之,沒有賣不掉的商品,只有不會賣的人;我們只要慢慢修正,不斷地做中學,一定可以找出最適合你的商品。

麥斯先生
麥斯先生
大家好!我是麥斯先生~ 跟大家分享自己對於數位電商和網路行銷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