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的時代,造成的傷害還會被記住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週應該不分地域,大家都沉浸在為自己支持的選手加油的緊張與感動裡吧?即使對運動無感者,也是躲不開滿滿的媒體報導與朋友圈們在各個社交平台上的發言。
奧運每四年舉辦一次,撇除疫情的因素干擾的話,基本上算是對舉辦國來說在經濟、政治、民生......等領域都能帶來積極且正面影響的超大型國際活動。也因為奧運帶來極大的影響力,因此許多在期間發生的各種言行也就很容易被放大檢視。現在又累加上疫情因素,尤其在台灣還處於疫情降級的過渡期之中,許多民眾依然還是對社交平台重度沈溺中。
例如運動員因為獲得獎牌,那個當下激動與感動交錯,而除了運動員本身之外,整個圍繞著運動員協助的團隊也同樣興奮不已。尤其身為指導運動員一路成長的教練更是如此。於是兩位在鏡頭前一段擁抱的影片就不斷被放大審視。整個討論社群、公眾人物...等紛紛跳出來高舉某些立場對此行為進行立場批判。
漸漸的,批判失去理性,並且隨著發酵結果越來越嚴重似的。逼得當事人還必須在應該細細消化奪得獎牌後的喜悅的時間裡分神發出一篇「聲明」,希望事件風波得以止息。
在一邊看到這個事件的自己即使心理有些立場與想法,但還是覺得實在不需要多為其作任何的公開動作,畢竟當事人雙方都沒有聲明,我們怎麼能知道現場的情況與情境?
不過奧運期間的消息就是一直被更新與推過,因為每天都有新的賽事在進行,群眾不會過度的在一件事情上聚焦過久,很快就又遺忘了。但其實對當事人有意或無意的傷害,可能就這個造成了。有人還會記得要為這件事情做好檢討嗎?這個速食的時代,應該很難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8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知道使用錯誤的用語會造成什影響嗎?《保護兒童免於性剝削與性虐待之專有名詞使用準則》兒童性剝削與性虐待是對兒童的嚴重性暴力,而如何描述、分辨相關犯罪、行為、被害人、加害人,對於保護兒童免於性暴力有至關重要的影響。 錯誤的用語可能加深對被害人的傷害、削弱兒童保護成效、甚至影響法律政策的訂定。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展翅協會
2021-10-01
【書評】在人人都會寫的時代,還需要有寫作課嗎?!宋淑憙《150年歷史的哈佛寫作課祕訣》邏輯寫作的能力,已經不再只是單純的學習成果,而是具備主動思考、邏輯思考的社會人士應有的美德。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5-04
Yahoo 時代的眼淚,你還記得即時通的叮咚聲嗎?「叮咚~~~~~」一邊做其他事的我,一聽到叮咚聲就會飛奔到電腦前,查看我的即時通是誰敲了我!這在當年已經是我的反射動作,甚至聽到聲音就會很期待!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傳輸訊息變得更加容易,那些在我們成長過程中一一使用過的社群媒體也逐漸被更新的媒介更迭...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4-07
我們會被AI統治嗎?人工智慧時代下的策略思維我很喜歡書中的一段話:「如果你選擇不做決定,你還是做了選擇」,這世界就是這麼奇妙,連你站著不動,事情還是不斷的在發生,AI固然可以幫助我們下決策,但是最後那個決定還是必須由人來下,因為只有人才會清楚明白什麼情況下做什麼決定才是可能的「最理想」,唯有人才能對自己定下的目標有充分的理解。所以結論是...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10-15
後疫情時代/你的工作會消失嗎?朋友跟我說:「我覺得我的工作彷彿憑空消失了一樣...」 台灣目前疫情沒有大爆發的趨勢,但也沒有人知道接下來的世界到底會如何發展。在這個混沌不清的期間,有些小齒輪仍維持每天正常的生活,一樣的上班打卡,看似如同往常一般的工作著,但有些小齒輪卻正遭逢著因為疫情帶來了工作巨變。
Thumbnail
avatar
小納很消極
2020-09-13
【烏賊話術】你也被這時代的速食資訊,給「Hack」了嗎?想了好久好久,我在思考究竟該不該寫這篇文章。 因為今天要教你如何抹黑栽贓別人。 畢竟,在人人稱讚「正面思維」的時代,寫一篇「如何抹黑別人」的話術文章,可不是一件很聰明的事。(被取消追蹤可是件大事呢~) 我期望當你看完這篇文章之後,開始張開眼睛看看我們這個世界,看看有多少這樣的資訊到處流竄。
Thumbnail
avatar
DK 耀尊
2019-10-31
有了Google,我們還需要圖書館嗎?│淺談數位時代的圖書館如今當人們有資訊需求,使用網路與搜尋引擎的機率遠大過前往圖書館。而圖書館的價值何在、有了Google是否還需要圖書館等質疑,在行動裝置普及以來,便不曾停過...
Thumbnail
avatar
JLIS-圖書資訊學刊
2019-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