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父母也需要被教育(無時無刻)

2021/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很成長的很叛逆,很多事情都很認真地和父母討論,我後來才知道這個叫做頂嘴。父母並不是很感激地聽你給的feedback,那其實都是一種對父母的挑戰。對我的父母來說,這可能也不是他小時候成長的方式,不見得不認同,但就是不知道如何應對。
我認為成長到現在的歲數,我的孩子一定也會做相同的事情,父母如我應該要接受。他應該要有他自己的想法和我討論,因此有一些事情我不能一直看著他,我也接受他的管教,我們應該要有對彼此的尊重和各自的時間,而不是我一直告訴他,他應該要做什麼。
我的女兒一歲5-6個月,總是躺在床上等媽媽餵他喝泡好的奶奶。經過一點點的威嚇之後(其實鼓勵居多,主要就是媽媽不能介入!),她果然順利的自己拿起奶瓶開喝,我就知道她其實是聰明的(懶惰的一種解釋),能夠請媽媽拿,當然自己不要用手。
等孩子慢慢大,我想她就會開始要手機,使用社群平台了。希望我和孩子們可以一起找出可行的方案...手機我可能不會給她,我會直接給她平板、或是類似IMAC這樣的東西,希望這只是她學習和成長所需的器具,而不是100%用於娛樂的。
在這一天的我,還是保持每個禮拜都彈2-4次鋼琴的習慣(透過simply piano的軟體教我怎麼彈)、也持續看書(我最近看完的是反脆弱和劉仲敬的書籍)、也還是透過YT學習一些投資的知識、也依然在學習如何當一個好的魔物獵人(使用太刀),我希望我的女兒們可以持續保持學習的心態,一直到生命的最後都是。
    阿賢
    阿賢
    英雄聯盟老玩家 國棟粉絲 文明帝國愛好者 女兒的爸 股海菜雞 寫了一堆碎碎念的東西,只是為了給孩子們看。希望一點點的人生體悟和學習心得,可以讓他們過更精采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