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喜歡我們那個年代的教養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的父母,就是我們這個年紀的,甚至比我們年輕的,我很難理解他們對小孩的教養方式,也許我們兩個都不是父母所以不懂。。。我每天在店裡見到那些年輕媽媽對小孩一直哄一直哄,就著“不能對小孩say no”的宗旨教育小孩, 最後就像你說的,培養出一個動不動就鬧情緒的人。。。當然啦,我媽以前動不動就發癲鬧人也是很可怕,但是我覺得小孩應該要知道什麼是底線。。。如果連我的狗都知道,為什麼人會不知道呢?

我的員工kimmie是2002出生的有錢女,我只能說有些人是比較適合在公司跟很多人一起工作的,有些人(如我和另個一員工Marcia)比較適合獨立辦事。。。因為這位小姐,不但不知道花瓶是要放水,而且很多事不會proactive去想一下怎麼處理,只會在等你的指示。。。就像是如果有件衣服一直賣不出去Marcia會想怎樣可以把這件衣服賣出去,而Kimmie只是會跟我說“這件衣服賣不出去”然後等你告訴她應該怎麼辦。

Kimmie跟Marcia是同學,但是兩個人的性格很不同,現在我是要從他們不同的性格中學習how to motivate這兩個不同個性的人做事,光是想到這裡就已經覺得累。。。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現代父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根本就是矯枉過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左飯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就是這樣的教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餐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餐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沒有人喜歡我,我也要喜歡我自己一、看書的封面,預測書裡大概的內容 二、聽故事。 三、看文本裡的動物圖案和文字內容,說出動物名稱。他們怎麼描述悠尼,看到優尼有什麼反應? 四、用彩色筆和字卡,分派學生寫出一種動物名稱,以及他們會對優尼說什麼話? 五、將學生寫好的字卡放在白板上,請學生說一說看到那些字詞,找看看有沒有錯字,一起
    Thumbnail
    avatar
    周麗華
    2024-01-04
    我也喜歡美(原231002寫) 想澄清的事: 我沒有覺得外表不重要。我也喜歡美。 外表通常是拿到社會入場券比較快的理由之一,跟家世與學歷一樣。第一印象效應。虛榮心效應。 我個人只是相對覺得內涵遠遠更為重要。 但內涵也可能落在文化上的膚淺層次。琴棋書畫固然美好。 心性就更重要。忠厚傳
    Thumbnail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11-03
    市場夠貪婪,我喜歡~上方套牢量2兆;6千億活水怎麼救2兆~我們接著看下去🤔我也很好奇盤勢還在區間震盪。 15年沒看過市場如此貪婪,利率倒掛是40年新高。 市場如此瘋狂,我就是拿著爆米花看著一堆人一下空一下多。我的方向就只有空,但是是彈高空不是瞎空,我都是重要位置看有無反轉或是彈到指標全過熱出現轉折我再進場。 上週結算前是佈8月空單在17288,下來16825出光光。沒辦法呀。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愛吃漢堡堡
    2023-07-26
    我們不必做出違背自己意願的事情,也能討人喜歡真正意識到自己有討好型人格時,已經30歲了 也許是家庭因素或是自己個性使然,很容易看到人家臉色、感受到對方散發的能量或是讀懂那話背後的意思 人都希望別人喜歡自己,但卻沒有一個人能受大家歡迎 小時候剛認識新人的時候,總想為對方做些什麼好讓對方覺得我很友善或是我人很好 但其實都是呈現一種想要「表現」的狀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07-18
    我們一定要談戀愛嗎?單身也很幸福? 奧修說先靜心,才有愛? 一定要與喜歡的人建立親密關係, 生命才會覺得圓滿?我喜歡一個男生,單身到老真的沒關係嗎? 去年,我感覺內心喜歡一個男生。但我對他的喜歡和對家人朋友的喜歡,好像很相似,又有好像有點不一樣。 所以一次梅村禪修典禮後,我鼓起勇氣問了一位法師,这位法师30出头, 眉清目秀,很漂亮, 問她對這件事, 我很害羞,該怎麼辦? ---------------
    Thumbnail
    avatar
    Yen Ning
    2023-06-23
    〈我也很喜歡我這樣〉我對於別人給予我的評價,都會在腦中記得非常非常久。
    Thumbnail
    avatar
    修龍子
    2023-05-20
    沐浴|洗出妳的亮白肌|舉手投足散發清新淡雅女人味|呵護肌膚的同時也呵護我們的環境|小蒼蘭山花精亮白沐浴露古寶的小蒼蘭山花精亮白沐浴露,稍微擠壓出少許就能聞到清新淡雅的氣味。這款沐浴露不只添加了小蒼蘭,還加了木梨、玫瑰、廣藿香、麝香以及玫瑰等進行調香,因此,由於精油裡的每一香氣成分,揮發的速度不同,沐浴露的香氣就如同香水隨著時間有不同的調性。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1-26
    29. 我也喜歡你 -《我的初吻被壞學長奪走了》由於接近服裝比賽的複賽日子,教授特地邀請幾位業界朋友與大四學長姊們一起為這次參賽學生提供設計意見與改進想法,所有人在會議室中一同檢視每一組的作品並互相交流討論,場面十分熱烈。 不過游書羽卻有些心不在焉,昨天蕭承泰和他親吻完之後,結果說了一聲抱歉後就衝入雨中離去,留下他一個人呆愣在原地,並且一整晚都想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2-11-14
    謝謝你,我也喜歡你(上)微甜微酸嗨~這次的故事會分上中下喔,因為我覺得文字描述這個夢應該會很長一篇 希望大家都能一起進入到我夢中的這個故事中,一起感受到他們帶給我的小小感動😊喔!希望距離上一篇過了這一小段時間_我剛好都連班所以就沒空來跟大家分享故事,啊這幾天我還夢到蠻多東西的可惜上班太忙就沒有先寫下來紀錄😭 。
    avatar
    NINEDAY
    2022-09-25
    腐析|只因我們天生一對|不討厭也是一種喜歡Tine與Sarawat之間因為音樂而相遇相愛的過程。其他戲劇裡面有的愛情元素梗,都因為演出Sarawat演員厚實的音樂功力給擊敗了。加上導演很多很細膩真摯的情感描寫,加深他們彼此之間牽絆的橋段,再配上我非常有感覺的音樂樂團歌曲,讓我覺得願意繼續看泰劇下去了。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