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身邊能為你帶來財富的東西

2021/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盤點目前身上值得投資的2樣東西
1. 筆電
2. 書本

筆電

當前是用蘋果筆電,自從我把2017款的Macbook Pro升級為2020款的16吋Macbook pro後處理事情的速度至少提升30%以上,有一部分也許是心理作用,因為當電腦處理速度變快時,心情也會跟著愉悅,以前我開大筆資料的Excel或用Adobe軟體、網頁多開頁面時電腦會有明顯的頓挫且風扇瘋狂轉,這時候心理感受就會很差,因為當你在趕資料報告時電腦頓挫會讓心流(指全心投入在事情上甚至忘記時間的流逝)整個中斷而讓人煩躁,反正現在用這台效能更好的筆電後,工作節奏至少能非常流暢這才是最重要的

書本

看書是很多人都一直都有的好習慣,書是人類文明很奇妙的產物,當你年齡、見識每上到一個階段時,再去回頭讀你以前買的書,你會有截然不同的收穫,像是最近回去看「窮爸爸富爸爸」這本書,當下看的時候我是抱著一個很強烈的疑問:「為什麼我能看得下去?」,後來變看邊思考我發現作者不斷用「對比」(窮爸爸和富爸爸的思路)來去強化讀者理解力,你腦袋立刻能分出「喔!原來這個人之後會變窮就是因為他是這樣想事情這樣決定事情、而有錢人原來是這樣想的....吧拉吧拉」,原來我會覺得作者文筆如此引人入勝就是這種清晰的「對比」導致,後來我直接將對比的概念用在職場上去提高自己說服力,發現相當有效!這也是書本帶給你的力量和自信,我讀每本書都要求自己一定至少要能帶走這本書的一個能讓我實際運用的觀念,一個就好!因為人有惰性而且人腦記憶有限,因此我認為只要能從一本書擷取出一個能實際有效運用的觀念相信能提高自己未來成功的機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