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追的職棒明星-鄭昌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久沒有看中華職棒了!
前幾天想起我以前唯一喜歡的球星-鄭昌明,如果還記得這個人,相信大家都會發出一陣唏噓,感嘆當年紅極一時常有著精彩美技的游擊手鄭昌明因為職棒簽賭案而被中華職棒終身禁賽後來開除,也宣告個人職棒生涯從此落幕。
當年鄭昌明可說是人氣極旺,在所有職棒選手中可謂是外型及守備能力很出色的球員,2001世界盃攻守俱佳的表現讓他一戰成名,也是中信鯨隊史第一位明星賽的MVP。
以下這支影片是2001世界盃中美大戰轟出陽春全壘打的畫面:
以游擊守備見長的鄭昌明,是當年中華職棒不可或缺的內野手。
這麼多年來對於鄭昌明涉入職棒假球事件一直是我心中不想面對的事情,雖然知道沒有明確的證據但也不忍甚至是不敢再去搜尋關於他的一切,就這樣這麼多年過去了,直到要寫這篇文章才去查到底當年的案件結果如何?

2010.9.30 台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無罪。

2011.12.13 台南高分院二審宣判無罪定讞。


然而,已經被迫宣告落幕的職棒生涯又該找誰討呢?
烙印在球迷心中的職棒簽賭陰影又有誰去追後續的發展呢?
大家的印象只停留在這個球員就是涉入打假球簽賭事件,這是無法抹滅的傷害啊!
後來,我隱約在報導中得知鄭昌明差一點成了飛鏢國手,最後得到亞軍而與國手資格失之交臂。
多年後再次回顧當年鄭昌明幫黑松企業拍的FIN飲料廣告,仍然可以想起當年我為了鄭昌明加入後援會當小迷妹的情景,甚至在台北、高雄都去過球場替中信鯨加油,當年的那些紀念品現今已經不知道何去何從?但那些年的熱血沸騰依舊是我青春回憶的一部分。
近幾年,鄭昌明獲聘到新北市鶯歌工商擔任青棒隊的教練,老實說現在的他雖然有點令人幻滅,但聽他說話仍然跟年輕時一模一樣沒有進步,其實還是挺令人懷念的,也希望現在的他一切順利。
永遠的背號31號鄭昌明!!!

延伸閱讀:

帥氣的海王子 鄭昌明

那些年迷失的中華職棒球星:鄭昌明

鄭昌明等五人無罪 如何給予清白

174會員
900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哪些大明星與運動好手們,紛紛拒絕接下 2021 年日本奧運的聖火?2020 年 3 月 12 日,從奧林匹斯山頂的陽光,點燃了火把,現在過了一年,這把火變成了一個大問題。 我說的不是普通的火把,而是奧運的聖火:如今在奧運聖火確認開始傳遞行程的同時,卻有許多各界名流,紛紛辭退承擔傳遞聖火的任務。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3-24
我們不得不了解的《明朝的那些事兒》         新的一年就是需要有新的讀物來陪伴我們。接下來我會在這裡分享許多我看過的書以及我個人的一些觀點。過往這十年世界的天秤嚴重的傾斜,有些人口口聲聲唱著高調,卻沒能落地,真正的去解決問題,著實令人遺憾。     讓我們從這一系列的書開始,真正的去看待這個世界。我始終覺得這個世界既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1-02-10
「我明明有自己的想法」──那些小孩寫的詩(二)我發現給小孩「自由的」「大量的」閱讀,他們自己會從裡面找到特別有所感受的東西,他自然會從中去吸收他需要的養份,自然會去觀察那首詩是怎麼寫的、是怎麼用比喻的、或是節奏是怎麼樣的。他在「不知不覺」下(其實是有知有覺的)就被影響了,根本不用刻意「去學」。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