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的父親2

2021/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公寓》是我在2012年出版的第二本書。它延續了《來自天堂的暑假作業》的家族系統療癒風格,是主角「李騰良」與父親和解的故事。
李騰良的爸爸,同樣有個現實生活裡的模特兒,是我家族裡的兄長。他因為玩股票而欠債,從此人生跌落谷底,酗酒、無法振作起來好好工作,跟妻子大吵、婚姻頻臨破裂,孩子與爸爸保持著距離,他後來獨自搬回了老父母的家。
那幾個孩子見到我時,多數時候在滑手機,神情淡漠,不知道這個家庭變故在他們心中烙下了什麼影響。
在小說裡,我虛構了一個有魔法的「老公寓」,讓少年李騰良可以跟爸爸的內在力量相逢~~其實,一個再落魄頹唐的人心裡,也有一束被遮住的光,只是那束光被重重的負面感受、情緒黑煙包圍,也許終其一生,他跟周圍的人都不知道這場人生悲劇是可以隨時終結的。
小說有個美好的結局,但我也必須告訴讀者,真實世界裡的「李爸爸」其實是繼續墜落的,他因酗酒得了肝硬化,後來因為一場車禍而辭世,讓白髮的父母非常心碎。
我想到這位親人時,有點遺憾,但並不悲傷。我總想著也許我為他創造了另一個人生版本、平行宇宙,在這本《老公寓》裡實現。家庭出現變故、父母無法振作的孩子,也可以有美好的未來、幸福的人生,因為,爸媽那落魄頹唐的樣子,不是全部的他(她),我們一定也繼承了他們心裡的光,只是需要用點心力去發掘、讓祂浮現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異能少年系列》作者經營的專題,會在這裡把系列小說中無法細寫的情節與人物設定補強。想要更了解這套東方奇幻少年文學的世界觀嗎?來這個專題找到想要的拼圖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