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前從前,在一個寒冷的十二月天裡,繁華的大城市裡,住著一群每天為了養家活口,到處奔波的上班族,在這大城市裡,有一天,上個月剛搬到大城市的小明要去對街的珊珊家,找最要好的朋友珊珊出來玩,小名到了珊珊家後,在此同時,珊珊正在用家裡的聖誕樹,當下,小明想跳出來給他一個驚喜,正當珊珊把一切裝飾都用好,點亮聖誕燈後,小明突然大喊「失火了!」提著水進到珊珊家,把水潑出去,小明才驚覺,根本沒有失火,於是珊珊帶著微怒的語氣跟小明說:「我請問你,到底在做什麼,你難道不知道聖誕節快到了嗎?」小明頓時滿頭問號,並說:「聖誕節是什麼?」,於是小明和珊珊兩人便坐下來,珊珊告訴他聖誕節的由來。
  之後,小明召集自己的兄弟姊妹,一起布置聖誕節,爸爸、媽媽還有大姊美美,二話不說就同意,唯一不想的,只有二姊小筠,但是媽媽也有點擔心,因為媽媽目前正挺著九個半月大的肚子,因為布置聖誕樹,需要用到勞力,媽媽深怕在這當中動了胎氣,但又不想減低小明的熱情,於是,媽媽私下跟爸爸討論,看能不能盡量在旁休息。
  到了聖誕節前一週,全家開始把家裡打造成聖誕節的樣子,並將塵封已久的聖誕樹架起來放在落地窗旁,原本不想幫忙的小筠,看到媽媽在整理箱子,於是加入了全家的行列,一起幫忙布置家裡。
  後來,所有一切布置都用完後,爸爸就拍照記錄,結果,誰也沒想到,媽媽突然喊肚子痛,她喊著:「我肚子好痛,我要生了」,小明發現,媽媽的羊水破了,並立刻叫救護車,媽媽進到產房後,隨後,爺爺奶奶得知媽媽要生了,當下也隨即火速趕到醫院,爸爸則在媽媽旁邊,握著媽媽的手,之後,在經歷十小時的疼痛後,小明的弟弟順利出生了,全家人心中那塊大石頭,也放了下來,到後來,媽媽對剛出生的小俊說:「小寶貝,你真會選時間出來,把大家都嚇死了」髓後,爺爺奶奶也帶著美美、小筠、小明到病房看媽媽,還有剛出生的小俊。
  到了平安夜前一天,教堂開始進行各項聖誕節慶祝活動,小明一家人,包括小俊到了教堂後,身旁的會友,陸續送上祝賀,牧師也特別為小俊,按手祈禱,大家圍著廣場大約三層樓半高的聖誕樹唱聖歌,並舉行點亮聖誕燈儀式,小明一家人覺得,今年的聖誕節,對全家而言,是個不一樣的聖誕節,小明問:「爸爸,今年沒有全家的聖誕禮物嗎?」,爸爸說:「我覺得,小俊就是上帝,今年送給我們家的聖誕禮物」。
  於是,小俊一天一天的長大,從此,小明全家幾乎是每天享有天倫之樂,全家也就過著幸福、滿足的生活了。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Victor G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各有不一樣的父親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魚與君 #6 聖誕節交換禮物/未知的教室/DNA/黃昏時的實習工廠/Zo家/空心貓(下)2014.03.09,11 Zo家 在前往Zo家的路上,Sz騎著摩托車從旁經過。 我走著,發現轉角前多了兩條捷徑,一條直行,另一條轉彎後由小路向上行,原本的平地如今成了丘陵地形。 我選擇原路走,轉角的外側變成了一間廟宇,旁邊有寬闊的停車場,轉角過後原來的道路成了林間秘徑,走著走著才發現腳下踩著瓦片,
    avatar
    陳喬閔
    2021-08-12
    魚與君 #5 聖誕節交換禮物/未知的教室/DNA/黃昏時的實習工廠/曾祖母家/空心貓(上)2014.03.09,11  聖誕節交換禮物 夜晚的室設三,稀稀落落幾個人在教室裏,有些人在外頭,有些人來回穿梭。坐在第六排倒數第二個位子的我轉頭問Fr收到了什麼禮物,今天有聖誕節交換禮物的活動,大家各自收到抽中的禮物,他的桌上放著未拆封的禮物,米色塑膠包裝紙,形狀像是瓶子。 「你收到什麼?」我問。
    avatar
    陳喬閔
    2021-08-11
    〈追憶交換禮物的那些年老時光聖誕節〉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通常大多人會提前過,最多是在平安夜的夜晚過。如今我再回憶那些個甜美的老時光。 「第一次真好」,第一次的經驗再於森林小學的時候,「技藝會隨時間變得片段」我已忘記是幾年即發生的事,只記得過程,我的媽媽用報紙包起伊科小小的塑膠製保齡球讓我作為交換的禮物,在學校因學生少,不分年級一
    avatar
    小熊
    2020-12-24
    物盡其用的裝飾聖誕節西元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下午 三星期前(我的牽絆)胖子,他那 二十多歲的兒子(簡稱Y) 傳了“滑隻啊= whatsapp" 問我們可不可以在聖誕節的前一周末,跟他女友(簡稱S) 來拜訪我們幾天,我們當然馬上說好.
    Thumbnail
    avatar
    搞笑妹
    2020-12-19
    陪兒子買聖誕節交換禮物到影城看完電影,兒子說想順便買交換禮物,看看時間距離晚餐還有一小段時間,就陪他逛一下。 幾個已經上了大學的高中同學,有男生也有女生本來就不好選禮物,加上兒子堅持若自己不喜歡,就不會買來送人,還真的是一大難題,結果我和女兒給的建議都被打了回票。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2-13
    酒瓶雕刻 情人節禮物,父親節禮物,情人節禮物,聖誕節禮物,母親節禮物,彩色藝術瓶酒瓶雕刻  ... 情人節禮物,父親節禮物,情人節禮物,聖誕節禮物,母親節禮物,彩色藝術瓶台中客製化酒瓶雕www.6995.com.tw酒瓶雕刻台北,酒瓶雕刻台中,酒瓶雕刻價位,酒瓶雕刻台南,高雄酒瓶雕刻,酒瓶雕刻機,酒瓶雕刻桃園,金莎酒瓶雕刻,成芳酒瓶雕刻工坊,酒雕網,歐柏拉酒瓶雕刻,酒瓶雕刻 台
    Thumbnail
    avatar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
    2020-02-17
    酒瓶雕刻 情人節禮物,父親節禮物,情人節禮物,聖誕節禮物,酒瓶雕刻  ... 情人節禮物,父親節禮物,情人節禮物,聖誕節禮物,母親節禮物,彩色藝術瓶雕天貓酒瓶雕刻天藏地酒. tp://www.6995.com.tw/」的圖片搜尋結果台中酒瓶雕刻生日禮物生日禮物. © 2018 www.6995.com.tw.   邱允文60大壽生日快樂開大運30年-
    Thumbnail
    avatar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
    202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