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外區】為貓癡狂 Tony Gonsolin的愛貓人生

2021/08/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hoto:MLB.com
前幾天洋基球場闖入一隻貓咪,造成棒球社群轟動。我們都知道大聯盟中有許多著名的愛狗人士,而說到最著名的貓奴,則必屬道奇隊的右投手岡索林(Tony Gonsolin)。
岡索林將每個禮拜六設定為「貓咪星期六」(Caturdays),這個巧妙結合「貓」(Cat)和「星期六」(Saturday)兩個單字的雙關語,明顯是展現自己對貓皇的絕對忠誠。根據岡索林說法,他有超過二十件印著貓咪圖案的魔性衣服,每個「貓咪星期六」都會穿著不同的貓咪T恤出現在球場,當球隊有比賽時則將T恤穿在球衣內、或是掛在衣櫃上向隊友展示。在新人球季,道奇隊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曾在春訓期間將岡索林拉到休息室中央,除了自我介紹外,也向隊友分享他那些特別的貓咪衣服,而熱愛貓咪的岡索林也因此被戲稱為「貓人」
Photo:Tony Gonsolin Twitter
「如果人們因為貓咪認識我,那他們就會一輩子記得我」

在老家,岡索林的母親養了5隻貓,他個人20年來也養了超過10隻貓作伴。隊友們曾經問岡索林,為什麼不喜歡狗呢?簡單的答案:「我也喜歡狗,只是更愛貓」。自從 2016 年與道奇隊簽約後,岡索林在小聯盟系統中迅速爬升,在同輩選手中,他發現只有道奇隊內野農場大物勒克斯(Gavin Lux)跟他看法一樣,認為貓比狗棒多了。
「我也養過狗,但貓就是與眾不同。貓咪永遠自主獨立、不甩主人、超可愛。我會把貓比做小狗,柔軟、頑皮、毛茸茸,重點是他們永遠維持樣貌,不會隨著長大而失去蓬鬆、俏皮的模樣。他們不會聽你的指令,但永遠小巧、毛茸茸的討人喜愛。」
Photo:Tony Gonsolin Twitter
「不只是棒球」(More Than Baseball)是個由現任與退役小聯盟球員發起的非營利組織,主旨在於幫助小聯盟球員的生活。2009年洋基首輪選秀、生涯只在大聯盟出賽了17場的協會營運長希斯科特(Slade Heathcott)接受訪問時表示,去年為協會首個營運賽季,總共募得 130 萬美元的金額,幫助兩千多名小聯盟選手支付雜費、水電、財務規劃等費用。岡索林過去的小聯盟經驗中,曾與4名隊友合租一間雙人公寓,也輪流睡過各隊休息室,只為了不用在出征客場時找飯店住。他很期待能看到旅宿業者與大聯盟球團合作,讓小聯盟球員不用在客場賽事期間還要花費心力找臨時住所。
「我希望在最重要的場合穿上特製釘鞋,能將對貓咪的熱愛推廣出去,這是個很棒的體驗」
去年協會與賽揚強投迪戈隆(Jacob deGrom)合作,推出向已故大都會隊名人堂投手西佛(Tom Seaver)致敬的彩繪釘鞋,球鞋成功以8,000美元拍賣售出,季後賽期間協會則是邀請岡索林一同參與彩繪釘鞋這項計畫。去年世界大賽第六戰,岡索林穿上由現役小聯盟選手創立的球鞋公司 Stadium Custom Kicks 所客製的貓咪釘鞋,這雙封王戰釘鞋也在賽後簽名交由「不只是棒球」協會拍賣。
「我也想留著這雙鞋子,但對我而言更重要的任務,是讓這個活動成功。」岡索林表示。
Photo:Associated Press
岡索林愛貓成癡的個性也成了道奇隊受歡迎的行銷代言人,球隊曾派出他與同為貓奴的前田健太翻譯 Taku 一同出席聖貓日貓展(St. Catty's Day)。被問到目前有養幾隻貓,岡索林說:「我現在的生活需要四處旅行,我不希望帶給任何動物這類的壓力,所以目前沒有養貓,希望能在適當的時間在做個優秀的貓爸爸。」
至於因為愛貓這件事而聲名大噪,對於正職是棒球選手的岡索林來說,還是流露出些許無奈:
「跟球迷交流貓咪相關的故事對我而言很有趣,但我還是希望人們因為我的投球成績而關注我,記得我是一個具有強大潛力的選手。」
儘管身處星光熠熠的「宇宙道奇軍團」不免稍顯黯淡,但岡索林去年國聯新人王票選第四高票的資歷,外加今年10場出賽繳出的不俗表現,或許值得球迷們在場上投注更多目光,期待這名27歲的年輕投手越飛越高。
※全新推出【2021大谷翔平無摺痕海報訂閱方案】!想訂閱支持《MLB星系》的讀者們歡迎參考,方案說明點此連結訂閱方案在這
3.1K會員
634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