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未來充滿迷茫?看這位獨立創業者如何走出自己的路

2021/08/06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常常聽到朋友說:
「我一定要成功」;
「我一定要賺大錢」;
「我想要自由的生活,不被老闆控制」
什麼是成功?賺到什麼程度才叫賺大錢?什麼是自由?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定義,如果你從來沒進一步問自己這些問題,或許你大半時間都處在不必要的焦慮中掙扎著。
對我來說自由當然不是完全的恣意做任何你想做的事而完全不工作、付出心力,而是…
在可以養活自己的前提下,還能有更多其他選擇。
相對少數的人能夠進一步提出問題,類似:
  • 如果我在毫無資源,資源不足的情況下,我能夠做些什麼來更接近我想達到的目標或是我想做的事?
  • 何謂真正的富足?更多的錢才能滿足嗎?還是夠了就是夠了?
  • 我夢寐以求的旅行真的需要很多錢嗎?那會是多少錢?有什麼其他替代方式能夠讓我完成它?
這次的訪談中,除了創業,更多的是關於人生、自由。
而第一步是:培養你的技能

讓我們知道關於你的背景以及目前正在做什麼?

哈囉!我是 Taker,8 年的網頁工程師實戰經驗,4 年的教學分享,曾經輔助許多單位(AlphaCamp、Udemy、HiSKIO、Tibame 等)幫助多位學員順利轉職。
後來創立被許多學生譽為最實用的線上課程(網頁基礎15天 / 全端初體驗 / PHP Laravel 使用手冊 等等)
後來陸續收到許多轉職的需求,而且網路上的資訊過於混雜,不易學習。
於是整合自身經驗,設立「網頁15天」,規劃出「成功率高 + 門檻低」的計畫與課程, 幫助台灣各地的朋友,在家就可以順利轉職。
剛開始做網頁15天是以賺錢為目標,到近期,我認為我自己是協助學生,找到自由。
近期我甚至開始在錄製一些內容關於如何創業、財富自由是什麼東西這類的議題,對於人生中的一些議題,開始想聊聊自己的看法,但更好奇大家的看法為何。
大學生出社會後會經歷一些迷惘,我們都經歷過。所以最近也在思考如何找到這些人,針對某個對方感興趣的議題,錄製兩人的聊天,交換一些看法。

與我們分享網頁15天的由來、背後的故事

在創立網頁15天以前,我曾經在接案公司做了一年左右,那是我做最久的一間公司。
剛出社會前,我就已經開始讓身邊朋友知道我在寫網頁,所以後續就會有一些朋友、親戚來找我幫忙寫寫看,一開始自行接案為主,這個階段,我的能力是很弱的,所以是一段實作、練功的時間。
後來有一股創業潮,寫 App,所以試著也跟著一起創業。但後來接觸並了解到台灣的創業環境,包含創業投資的一些運作方式,我理解到自己不太喜歡拿人家的錢來創業,因為會被控制,所以我覺得自己慢慢做比較好,但是一個人慢慢做可能會碰到沒有錢的窘境,所以做到一半我可能又去找一份工作,等到做到受不了了,覺得自己需要一點時間可以持續創作,等到又沒錢了,再去找份工作,基本上像是這樣一直來來回回。
我主要寫一些網路上的一些數位產品,比如說曾經寫過排班表的系統、幫我姊寫一個餵奶的計時器,那時候她剛生小孩。
也因為覺得寫 App 好玩,開始註冊了一個帳號上架。後來真的有些網路上陌生的使用者下載,讓我開始覺得很有趣、好玩。
網頁15天的由來是在我上一份工作,設計師朋友想學網頁,才覺得說不然我來做教學看看,就一直到今天,已經3年了。
再協助過許多學生成功轉職後,我意識到我想做更多關於自由這個議題的討論跟分享。我覺得這部分比課程、轉職還要重要太多了。你可能今天轉職成功,人生會有很大的改變,人生可能順遂許多之類的。
但我認為這不是人生的解答,還有一個更大的議題像是: 自由。


最後,我們可以從哪裡得知更多關於你的最新消息?

15天,用網頁/ 打造自己的人生:https://15days.website/
個人網站:https://takerbreak.com

想讀到更多類似的專訪文章嗎?

追蹤我,或留言,讓我知道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本篇內容共 657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
賽門の第一堂文案課
賽門の第一堂文案課
👉 把文字 —> 文案。「學到的每一刻,簡單好懂的每一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