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談信仰議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親戚不計較:
第九零一級的片段:「就算要蓋也要蓋教堂,蓋教堂「發揮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這樣上帝才會與你同在,天堂的們才會為你打開,「我犧牲我自己沒關係,因為教會有常常跟教友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極度」並唱這段歌詞。你可以封掉我的嘴,但是你無法封掉所有教友的新。都用教友之詞是比較溫和用法,應該是信徒,那段歌詞是出自聖經的部分經文。「你看,無論你信什麼叫,只要你『心誠則靈』你看看,什麼願望都可以馬上完成,;你現在不是想到營地嗎,無論營地在天涯海角他就馬上出現在你的面前,這種就叫做『信我者得永生』」可見傳教之內容「心誠則靈」很重要,「信我者得永生」是聖經的部分經文,原劇出自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寺給他們,信我者得永生」。
第九零四級的片段台詞「英俊:『我們兩個會一起『完完全全都是上帝的安排』,營地父親:『為什麼不說x』,英俊:『上帝比較大;遇到困難的時候又沒有人幫助的時候會喊什麼?』,營地的父親:『天』,英俊:『天公伯就是『天賦』阿『添富就是上帝』,有一句話你一定要相信,那就是『信耶穌得永生』」據此我認為「天宮不是天賦」因為「阿伯與父親不同」而且句不拜別神而論「天空有祭祀」新約信徒者就會「天公伯與上帝『天賦』」不同。
第九零五級,英俊:「我們教會常常在跟我們說:『別人有困難的時候,要『無怨無悔伸出雙手去跟他擁抱』這個孩子有困難我願意幫忙它,『不管你信什麼宗教它的宗旨都是全人向善,所以說要好好宣揚他』」我認為「無怨無悔伸出雙手去跟他擁抱」符合聖經上箴言第三章十六節:「你手若握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遲,應當向那英德的人施行」;英俊:「政府鼓勵一些民間做得到要多作揖些愛心,多認養一些孤兒,避免浪費社會資源」而說的「孤兒院會影響小孩身心靈之言論只說對一些,畢竟還是要看孤兒院的經營如何以及小孩的交友狀況等的因素。英俊:「人相處久了有感情了,看對方是上帝就算他做再多對不起你的事情你也感覺它是上帝,其實我並沒有改變,只是你的心態在改變,這就叫做『項由新生』,所以我常常在說『要心存善念,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粗皮雄:「擬人實在不錯,但是怎麼那麼碎碎念?」英俊:「教友在教會若每次做禮拜的時候只有用禱告,不要說話的,納『福因』永遠無法『傳播出去』」傳遞傳福音的觀念以及一些名言語道理的聊天,很有教育寓意。
第九零八級,英俊:「不館耶穌是什麼人,最重要就是耶穌對世上任何人都是用它的愛心下去對待與照顧,而且他甘願『釘在十字架上承受所有是人所犯的過錯』這種偉大的『精髓:這裡用我喜用字』只有耶穌做得到」;英俊:「我們這邊也很偉大啊!我們教會的教友也常常利用『假日、周末』都跑去『偏遠山區『吾人去的那個山區』』去送那個米麵粉、送那個奶粉給那些需要幫助的窮人,還有不定時舉辦義診,最重要的是蓋很多醫院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粗皮雄:「那都是你們人為的,都是你們自己在做的,又不是你家的耶穌做的」可見耶穌的作為以及後面不信基督者的褻瀆。
還有其他片段,若有興趣可以自行在網上觀賞,另一處是談論到「十字架比起慕克的祖先排還要好『環保』」引起兩方論戰的畫面;用蒜頭、聖水、聖經來曲害怕之物,若無效在被下一次就好「因耶穌說:『一切隨緣,凡事不強求』」;最後英俊要回自己的家與粗皮雄告別時送給她「最愛的十字架」作為紀念物與保護勿。信基督一切隨緣是上帝的安排與恩典,我"到二十一歲多才受洗也是上帝的美麗計畫。
將心比心:
「婚禮牧師: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們今天在上帝面前聚會,要為這兩位婚姻獻上祝福並作見證,所以婚姻決不可草率輕忽,應當謹慎恭敬,稱頌上帝成就偉大的事
求主祝福這戒指使他成為這對新人互訂終身所立契約的輔具,這都是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阿門
我在上帝的台前審借你逃問你:有什麼謊案使你們不德沛為夫婦,若有就應當說明,若此刻不說就當永遠閉口不說」這讓我知曉對婚姻背叛的基督儀式,雖然此時裝劇大多部分都不是基督信仰情節,觀賞過的鄉土劇與時裝劇台語者只有第一齣比較多的部分再演基督信仰材料。
另外「牽手」裡面的第一二二級有一段關於悔改的片段,因為時間關係,有機會在分享了,祝大家平安與喜樂。這只是冰山一角,希望以後還有更多戲劇「台灣的戲劇」加入基督信仰的素材為情節演出。
後繼:
郭英俊
迎弟以前醫院的同事,麻醉師,信基督教。女友31歲交往近10年,女友父母擔心其信仰太過虔誠無法給女兒幸福阻攔婚事。粗皮雄稱「阿醜」。
康安進
英俊女友之父,外號「焢番薯」。有春當兵時的士官長,部隊人稱「老K大」。
將心比心為台語時裝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變身的春捲內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素水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度過一週的針眼生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親的食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避難所的保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視劇筆記》請君電視劇簡介 《請君》(英語:Thousand Years For You),由鄭偉文指導,任嘉倫、李沁領銜主演,陳希郡、吳明晶、昌隆、宋文作主演,小瀋陽、黑子特別出演,賴藝特邀出演,曹曦月友情出演的電視劇。該劇於2021年9月在橫店開機,並於同年12月16日殺青。於2022年在9月15日在愛奇藝播
Thumbnail
avatar
梵梵
2024-05-03
《電視劇筆記》偷偷藏不住電視劇簡介 《偷偷藏不住》(英語:Hidden Love)是2023年中國大陸青春愛情劇,根據晉江文學城作家竹已同名小說改編[1],由哇唧唧哇出品,優酷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連同湖南銀河酷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李青蓉執導,趙露思、陳哲遠、馬伯騫領銜主演,曾黎特邀主演,邱心志主演。劇組在2022年1
Thumbnail
avatar
梵梵
2024-04-09
【電視劇】西部世界 第一季 「人性之惡與意識覺醒」「如果一切的生命都是被設計好的,包括一生所有的行為舉動及境遇,那麼悲觀來說,所謂的努力與經歷也不再具有世俗意義,樂觀來說,既然都是被寫好的人生,那麼,什麼也不會再有出錯。」There's nothing that could be wrong.
Thumbnail
avatar
浪凡
2024-04-07
電視劇《一念關山》反套路黑馬 妳以為氣氛到了,套路要出來了,但妳先別急 編劇組套路觀眾? 這部劇的編劇真的是來跟觀眾對猜心理預期,整部劇情有好多明明照老套路應該發生的都沒發生,反而是用更貼近主觀行為來表演。 一部劇基本要素:演員演技、畫質優質、音樂營造氛圍。在每個緊張時刻就像是牽著我們心中的預期心理一樣,慢慢地導入在劇
Thumbnail
avatar
嵐月YA
2024-03-03
電視劇【開創者】|信念是一種力量趨勢是走出來的。___ 選自【開創者】 【開創者】於2023年開播,一齣台灣的電視劇,共40集,每集片長約45分鐘左右,改編中保科技創辦人的真實故事,是一部敘述創業家如何一步一腳印的開拓出如今大家耳熟能詳的保全產業,除了很有歷史感,也感受到創業者本身的堅忍、智慧與品格,以及與夥伴、部屬之間的情
Thumbnail
avatar
喜歡花藝的女子 | JoJo
2024-01-10
千禧世代的記憶! 吳金黛經典〈森林狂想曲〉結合電音 重新詮釋台灣生命力風潮音樂大自然音樂製作人吳金黛,1999年發行大自然音樂專輯《森林狂想曲》熱銷逾二十年,其中〈森林狂想曲〉成了家喻戶曉的名曲,不少千禧世代對此旋律耳熟能詳。今年,風潮音樂特地邀請金音獎最佳電音專輯製作人Ń7ä,將舊曲重編,加入新潮的電音元素,與吳金黛一起跨界合作出全新風貌的〈森林狂想曲2021〉。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2-05-17
《霍爾的移動城堡》愛是最強大的魔法│電影心得〈宮崎駿〉「逃了那麼久,好不容易找到個非守護不可的人,就是你。」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3-18
《星之聲》新海誠的首部商業作品並視為出道作│電影心得〈動畫季〉"24歲的阿升,我是15歲的美加子,我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你。”《星之聲》2002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12-16
「金曲時光機」 50 集:林淑容〈安娜〉和崔苔菁〈但是又何奈〉,原來都是日本搖滾?兩首男歌女唱,唱出了迥然不同的風情,在不同的文化形成了不同的集體記憶。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10-04
〈韓國〉遊學首爾。之十四:媽,我上電視了!坐上每天都搭的272號公車,在車陣中穿越熱鬧的光化門,爬上高架快速道路後開始加速。我抓著巴士拉環,透過車窗俯視獨立門和山坡上的舊房舍屋頂,除了遠方尖聳的南山塔,窗外風景和還沒都更的台北街景沒啥兩樣。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