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祝福不等於獲得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為著他人的認同所下任何決定,那遺憾絕對會是必然的結局。
-
某個深夜裡,我們討論著婚姻與家人的關聯,事件過後的我們仍決定牽手過日子,即便兩家人互相反對、排斥甚至激烈的介入......。
你問我:「難道妳不希望得到家人的祝福嗎?」
我想了一會:「在你上一段婚姻裡,你跟她的家人都祝福你們嗎?」
你回答:「對啊。」
「那這樣你們得到幸福的生活了嗎?」我問著
你頓了一會,沒有回應。
「有家人的祝福很好,但有沒有他們的祝福,跟我們過得幸不幸福,對我來說是不同的兩件事,沒有絕對關連;與其渴望得到他們的認同與肯定,我更希望我們好好經營自己的生活,這才是我們能不能幸褔的關鍵。」我應答著
低下頭我緊握著你的手。
-
D朋友是個過了不惑之年的男性,曾有過一段短暫的婚姻生活,回想他的婚姻起初是在兩家人祝福下有個順利的開始,因為適婚年齡與身邊朋友們一個個進入人生下個階段,其中一個人提出結婚的想法,身邊的人也認為不錯;但婚後一年便各自回到原點,且在無任何聯繫。
「好險我跟她沒有孩子」D朋友說著。
-
或許讀著文章的妳正卡在親密愛人與最緊密家人的拉扯,也可能妳正是兩邊人馬的其中一邊,但親愛的,妳人生是自己體驗的,沒人能替代妳的位置去經歷這些故事,當然妳也無法代替任何人承擔或是享受,這是人生使用條款也是恩典之一,但也因為如此,我們更應該注意我們對任何事所下的定論,對自己對他人對事情對物品。
別輕易地討厭更別輕易的喜歡。
外星女人
0會員
3內容數
生處在資訊爆炸與快速獲得的時代,心理的照顧已是公開的課題,身為一個情緒多樣與想法王的自己,也有面臨腦袋空白與空洞的時刻,原來沒有情緒的感覺是這樣,那樣的無助與恐懼。 過去曾是護理師,現在也接受了心理諮商,分享在諮商房間裡的感受與過程,希望能一起鼓勵更多需要好好愛自己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外星女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狂風暴雨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劇評| 《好想做一次 第一季》用文化碰撞開辦授課「我們都得學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好想做一次 第一季》 青春洋溢的校園題材作品在電影與聚集中屢見不鮮,就像我們在迪士尼頻道所經歷過的童年例如《天才魔女》、《小查與寇蒂》、《歌舞青春》等等都不在話下,但近年的校園喜劇則轉向更貼近全年齡層的大眾口味所靠攏,例如大談青少年性愛啟蒙的英國喜劇《性愛自修室》,還有看各年齡族群走進社區大學會是
Thumbnail
avatar
恍惚電影週記
2021-08-25
●2019日劇【夏洛克:未敘之章 】會不會受他擺佈的日子才是最幸福的時光呢 (藤岡靛 )​ ●2019富士日劇【夏洛克:未敘之章 シャーロック 世界第一名偵探夏洛克 SHERLOCK : UNTOLD STORIES 】會不會受他擺佈的日子才是最幸福的時光呢? (藤岡靛 岩田剛典 佐佐木藏之介 山田真步 優太朗)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7-07
幸福既不刺眼也不沉重,每個人都值得擁有——獻給沒辦法享受幸福的你這篇文章講的是《以為長大就會好了》中的其中一個篇章<給刻意不幸,總是憂鬱的你--憂鬱性人格>,說的是那些沒辦法坦然接受幸福的人所遇到的困擾,我引用了物語系列的一名角色:老倉育來帶入整個憂鬱性人格可能擁有的狀況,寫了這篇文章是希望有這樣困擾的大家都能漸漸讓自己成為能夠接受幸福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0-11-22
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遊戲──祝姫Iwaihime 體驗版遊戲簡易心得遊戲名稱:祝姫(Iwaihime)  售價:438元 體驗版時長:2小時不到(個人遊玩時間約107分鐘) 發行日期:2020/10/24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0-10-16
object 與「物體;物品;物証個體;觀以客點;目標指向;目標;目的;我不接受此」等橋接較完整標題:object 與「物件個體」、「物品件個體」或「物體」、「物品」或「物証個體」或「觀以客點」或「目標指向」、「目標」、「目的」、「目的地」或「我不接受此」的轉換密碼,兼談 objection 與「我不接受此樣」(我不接受這樣)、「我不接收此案」、「我不接受此提案」等類似語意的橋接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07-20
極簡生活的真義:幸福來自於接受不完美我們每個人一生都在追求幸福!你同意嗎?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考上理想的大學、錄取理想的公司、與理想的對象結婚、買入理想的房子,甚至是最簡單的事情:買到理想的衣服。 或許你已經考上了不錯的大學,也交了許多......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02-03
因自身的低價值感而易怒? ──很難接受任何回饋,即使建設性的意見也覺得別人都認為他不好低自尊狀態的人,無時無刻不處在焦慮與惶恐中。他渴望的是外界的肯定與贊同,好舒緩自己總是懷疑自己不好的那份不安。在任何情況下,低自尊者得到一句批評(其實只是建議或個人評語),即便是具有建設性的評論,聽在自尊者耳裡,也會成為一句句否定及批評的敵意攻擊....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19-01-09